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中文版Google桌面2推出 集成智能工具视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7:03 赛迪网

  Google桌面(Google Desktop)是一款可以免费下载的应用程序。它可以帮助用户更方便地访问所需要的信息,无论这些信息是分布在互联网上,还是存储在自己的计算机中。Google 桌面2除了搜索功能以外还集成了智能工具视窗(Sidebar)工具条,能够让信息井井有条的即時显示在您的桌面上,包括照片、新闻、RSS/Atom新闻信息以及电子邮件,让网络轻松呈现在您面前。

  Google桌面2可通过desktop.google.com下载。其中比较重要的特性包括:

  1:工具视窗(Sidebar)- 支持用户通过桌面快速访问多种个性化信息,包括新闻、电子邮件、RSS和Atom新闻信息、及照片。此外,它还包括一个可以用来做简短笔记的便笺本,以及一个可以方便用户记录待办事情和任务的日程表。

  2:快速搜索(Quick Find)- 支持用户通过搜索自己的硬盘来寻找文件和启动程序,速度仅受限于用户键入的速度。利用快速搜索功能,用户只要键入几个字符或单词,所要寻找的结果就会快速弹出。例如,用户如果想启动Mozilla Firefox,只需要在搜索框中键入“fi”并从列出的结果中选择该应用就可以了。

  3:Outlook搜索工具条 - 这个功能使得用户不必离开Outlook(即在Outlook里)就可以搜索自己的电子邮件;同时还可以搜索您Outlook的联系人、约会、任务、便笺和日志。

  额外的增强功能还包括对更多文件类型和内容的扩展搜索功能,包括MSN Messenger聊天、网络驱动器、Outlook数据(包括联系人、约会、任务、便笺和日志)和Gmail邮件,从而使得用户即使不在线时也可以搜索其Gmail消息。

  Google 桌面 2现在支持通过硬盘加密来进一步增强安全性,以及通过高级过滤选项进行更快速的搜索。

  Google 桌面 2还提供了API接口,支持创建创新的工具视窗(Sidebar)应用。例如,目前已经有一款插件可以为工具视窗(Sidebar)增加“日程表”。与这些API配套开发的插件将可通过下面的网址下载:desktop.google.com/plugins。有关Google API的更多信息,请访问:desktop.google.com/apis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