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百度之星程序设计大赛在京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6:40 eNet硅谷动力

  作者:苏尔

  10月16日,首届“百度之星”程序设计大赛决赛在京结束。来自清华大学的楼天城荣膺“百度之星”,并得到备受瞩目的万元大奖。这是国内互联网行业举办的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程序设计比赛。

  整个大赛为期一个月,初赛吸引了来自全国310个高校的4000名学生,此外还有3名高中生和一名外国留学生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的网上初赛和复赛,来自全国13个城市的57名选手参加了决赛,包括一名高中生和一名留学生。

  这也是国内面向高校学生个体的最大规模程序设计类比赛。除了参赛人数多,涉及学校广以外,许多参赛和由于种种原因不能参赛的学生们在网上针对此次大赛的题目及最优答案展开了大讨论,各大高校技术论坛都掀起了一股“百度之星”热。

  “竞争异常激烈,”百度首席架构师周利民表示,“入围选手可以说代表了国内高校编程的最高水准。”

  百度技术副总裁刘建国告诉记者,“百度历来以技术立身,充分重视技术和技术人才的培养和挖掘。我们希望通过举办“百度之星程序设计大赛”唤起更多人对系统设计和程序实现的热爱。今后百度每年都会举办这样的程序设计大赛,希望能将此赛事办成一个高水平的技术人员竞技、交流平台,以充分挖掘中国软件人才,推动中国互联网行业的成长。”

  同时,作为百度校园招聘的序曲,百度公司也希望从程序设计大赛中挖掘一流的计算机人才,并通过大赛来储备自己的“百度人才库”。百度人力资源部总监鲁灵敏介绍,大赛这种人才选拔制度比传统员工招收测试过程简化了许多,好的人才容易脱颖而出。通过选拔,这些优秀的高校技术天才,将是搜索行业不可多得的人才。对所有的入围选手,百度都将继续表示关注。

  在此之前,百度对技术的提升、技术人才的选拔一直不拘一格,去年10月,百度曾举办过为期三个月的

苹果奖全球华人创想大赛,大赛给予了每个技术或非技术人才机会,希望他们将有趣并有价值的百度方法集成到现有的百度中来,同时也为这些对搜索引擎理解深刻、极富创想的人才提供了百度的工作机会。

  据刘建国透露,今后百度每年都会举办这样的程序设计大赛,除了便于加深百度和技术人才的联系外,百度希望能将此赛事办成一个技术人员竞技、交流的平台,以充分挖掘中国软件人才,推动中国互联网行业的成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