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eBay总共支付约25亿美元完成对Skype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 15:50 eNet硅谷动力

  作者:林牧

  2005年10月14日,eBay (Nasdaq: EBAY; www.ebay.com)公司完成了对全球互联网通信公司Skype的收购。

  根据2005年9月12日宣布的收购协议之规定,eBay总共支付了21亿欧元(约合25亿美
元的前期付款)以及基于业绩的潜在后期回报,收购私有企业Skype的全部现有股份。这部分前期付款包括约13亿美元现金和3280万股eBay股票,这些股票在转售时会受到一定限制。

  基于业绩的潜在后期报酬的最大数额大约为12亿欧元,约合14亿美元,将于2008年与/或2009年由eBay决定用现金或股票支付。Skype的股东们可以选择几种购买其股份的支付方案。大约42% Skype股份的股东选择在交易完成时,一次性获得现金和eBay股票。其余约58%Skype股份的股东选择接受在交易完成时获得一部分包括现金和eBay股票的前期付款,加上基于活跃用户、毛利和收入业绩目标的潜在后期报酬。

  以上所列美元金额是按2005年10月12日欧元对美元1比1.2的

汇率折合的大约值。

  如前期估测,eBay预期此次收购将减损05年第四季度预计每股调整后收益的0.01美元,及GAAP(通用会计制度)每股收益的0.04美元;减损2006年全年预计每股调整后收益的0.04美元,及GAAP每股收益的0.12美元。预计2006年第四季度调整后营业利润达到损益两平。

  预计每股调整后收益是指排除特定项目、先期基于

股票的补偿支出、所收购无形资产的分期偿还额及上述项目的所得税外,调整的GAAP每股收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