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易趣冻结网店账户遭投诉 原因竟是生意太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15:51 竞报

  本报记者报道 “为什么仅依据我一天收到40多笔汇款,就判断这是非正常活动,并冻结我的款项?”一名信誉超过5000,易趣大学高级培训讲师和易趣评选的十大诚信卖家,近日以自身遭遇投诉了易趣的不当处理方式。近日,易趣论坛中出现了多个这样投诉的帖子,对于易趣冻结卖家账户表达了强烈的不满。

  大批量汇款即为非法?

  这名叫cdmashop的卖家是PayPal的最早用户,8月15日,他通过PayPal到款40多笔,货款总共6000多元。之后,他的账号立刻被冻结。多次联系易趣客服都查不出原因。直到9月8日还是音信全无。9月13日,客服人员才答复他说,是“因为一天有40多笔到款,属于非正常活动,所以冻结了账户”。

  这名专营CDMA手机的用户认为,他的商店经常一天销售100多部手机,所以才能在一年时间到达5000多信誉,易趣并没有说明一天到款笔数超过多少会冻结账户,所以没有道理认为他是“不正常资金往来”。

  易趣:我们是为了用户着想

  对这项投诉,易趣公关经理并未作出任何否认。他对记者说:“由于涉及在线支付业务,我们对用户的资金动向当然需要进行实时监测。”他还告诉记者,对于异常的交易或者支付行为、形态,易趣都会进行关注,并且在必要的时候采取一定的措施,以保障大多数用户以及整个支付平台的安全。

  当然,他也一再重申PayPal与易趣的一起监控支付或者交易安全的行为,都是本着保障

电子商务市场健康、有序、安全发展的原则执行的。

  受影响的不止是卖家

  据了解,除了在网上开店的大卖家,收到账户冻结影响的还有一些普通的消费者。

  一位经常参加类似网上交易的用户告诉记者:“我经常参加易趣组织的促销活动,但在网上选中心仪的产品并支付款项后,又经常发生卖家账户冻结,交易被无故取消的情况。我认为这是由于网站对于一些促销活动事先没有考虑周全造成的。活动开始后,网站又站出来发布新的解释,随意制定或者改变规则,都让网上交易双方因此受到无谓的损失。”

  淘宝也有类似规定

  记者随后登录了淘宝网,发现该网站对违规作出了比较详细的规定:比如淘宝网根据举证和申诉判断,举报事实成立、证据充分且使用淘宝旺旺群发其他网站广告信息,诱导会员注册;所有因炒作信用而注册的未认证会员名;所有因哄抬价格而注册的未认证会员名及其他淘宝核实出的所有非通过认证的马甲名,都作“冻结”处理。

  同时,该网站还列出“口头警告”或者“警告”等更为详细的处理方法。

  目前该账户已经重新开通

  在记者截稿之前,易趣有关人士告诉记者:“PayPal客服与用户取得了联系。该用户账户已经在一个月前就重新开通了。”对于其账户被封的解释,该人士表示:“贝宝刚登陆中国不久,他们对于交易过程是很小心谨慎的,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交易这么多次引起了网络警察小组的注意,为了保证良好的电子商务秩序,所以我们采取了一定的措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