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浪首届中国博客大赛专题 > 正文

著名作家张海迪女士入驻新浪博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14:50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著名作家张海迪女士入驻新浪博客
图为:著名作家张海迪女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10月13日晚,作家张海迪在新浪网开通了自己的博客。这是继余华刘醒龙之后,又一位中国重量级作家在新浪博客“安家”。

  张海迪是中国家喻户晓的一个人物。作为身残志坚的模范,她的事迹被写进了教科书。对于80后的一代年轻人而言,海迪影响了整整一代人。

  在博客的公告栏里,海迪这样写道:今天,在这里我拥有了自己的一片秋的田野——我的Blog!这些年我有很多希望和朋友们一起分享的东西,比如我的文字,我的油画和水彩画。还有我生活的照片,做家务的,洗衣服、刷杯子刷碗……这秋的田野多美啊,我该播种什么好呢?

  很快,海迪便在这片“美丽的田野”上播种起来。在她的博客上,海迪一口气把她的部分油画和家庭生活的照片,还有近期的一些散文都发了上来。海迪表示,她的电脑里还有很多的好东西,以后会陆续放上来与大家分享。

  海迪在1997年就开始接触网络,“好象是用电话线,给朋友发了一封 信,挺高兴。”这是海迪对网络的最初记忆。海迪喜欢泡网,经常上 bbs看一些批评性的评论,“也骂过人”。对于博客,海迪认为这是 一个“让人不知不觉就成为写作者的地方,勤奋的人在这里一年可以 写一本书”。“要是不小心活到130多岁,回头看看这些文字也很好 啊!”海迪说。

  张海迪博客地址:http://blog.sina.com.cn/m/haidi

    张海迪博客公告:

    亲爱的朋友们,大家好!  今天,在这里我拥有了自己的一片秋的田野——我的Blog!这些年我有很多希望和朋友们一起分享的东西,比如我的文字,我的油画和水彩画。还有我生活的照片,做家务的,洗衣服、刷杯子刷碗,看书写作就不用说了,这是我的本职工作。我是说业余时间的事。我还买了一台日本电动缝纫机,我很喜欢做衣服。昨晚都十二点了,我的小狗“买买”实在太脏了,我和先生就给它洗澡,然后我又给它修剪吹干,那会儿很想请先生拍下照片,我觉得自己是一位合格的

宠物美容师呢,有时间我拍了给你们看吧。对了,收拾完这一切都一点多了,我就看了一会儿《尤利西斯》,是前天买的一种新版本。我习惯熬夜,晚上看书、写东西。有时候也看电视,主要看CCTV英语频道和10套节目。偶尔看看电视剧,一般不看连续剧,特别是那种一天放一集的更不看,它会把时间偷走,再也不还给我们了。所以还是看书好,书里的事可以记在心里,书中教的知识永远有用。

  有时间,我会常来这里的。对了,我刚才贴的我的主页照片是大前天拍的,你们看我的手表酷吧?因为过几天我要去西安参加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的2005两岸三地残疾人驾驶汽车的活动。我觉得这块手表很合适。到时将有25位残疾人驾驶自己的汽车从黄帝陵出发,经过郑州到终点站北京。我也要开车,不过只是一段路,我现在还没有驾驶证。关于这件事我有很多事想告诉朋友们,我会陆续发文章的。在此,作为这次活动组委会的名誉主任,我请大家多关注和支持。你们可以看到来自两岸三地的残疾人兄弟姐妹们多么让人感动,他们克服了很多困难,艰苦创业,有的残疾人还拥有了非常高端的奔驰轿车。什么是自强不息呢,我想就是在极端的困境中也保持坚定的信念和奋斗的决心。你们相信吗?生活总会再让你微笑的。反正我信。

  这秋的田野多美啊,我该播种什么好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