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神六升空推动网络直播 单一网站观众破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14:21 eNet硅谷动力

     吴玉成

  【eNet硅谷动力消息】2005年10月14日消息,昨天(10月13日),几乎所有中国人都在关注神舟六号飞船升空,新兴的互联网应用模式“网络视频直播”也因此受益。

  显然,众多互联网企业都将神六升空看作机遇,借机推动网络视频直播这种新兴商业
模式发展,新浪、搜狐、MYSEE等门户及专业视频网站,不约而同地参与了这次网络视频直播报道,使这次网络视频直播阵容达到空前。

  截至14日上午9点,仅专业视频网站MYSEE的下载数已经突破100万。MYSEE技术部门的报告中称:MYSEE的收看最高峰是在13日上午8时到10时之间,两小时内突破50万次收视。记者截稿前,新浪、搜狐的收视率仍在统计中。

  但同时有业内人士对“神六效应”感到担忧,他们认为:神六为视频直播网站带来的收视提升,一方面表明中国观众对网络视频直播这一新生事物接受很快,另一方面,也反映出视频网站节目源贫乏问题,“如果没有观众喜欢看的节目,任何形式都只是形式而已”。

  MYSEE网站的工作日志证实了这种说法:MYSEE上次收视高峰是在连战、宋楚瑜访问期间,四次直播累计收视达200万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