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新加坡首次对博客作者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08:03 中国青年报

  新华社新加坡10月7日电(记者张永兴) 新加坡7日首次对两名在博客(网络日记)中发表种族煽动性言论的年轻男子判刑,旨在警告他人:种族之火玩不得,网上言论自由也有限度。

  据新加坡亚洲新闻台7日报道,这两名青年被指控在今年4至6月份分别发表了有种族性言论的网络日记,并在网民之间引发了激烈争论。其中一人被判处一个月监禁,另一人被判
处一天监禁,并被处以5000新元(约合2976美元)的罚款。

  法官在判决时说,在互联网上发表自己言论的权利不可能是毫无限制的,发表针对种族或者宗教问题的煽动性言论会引起社会的混乱。他表示,对上述两名青年的具有威慑性的判决是十分必要的,这能够尽早处理和遏制此类违法行为。

  此外,另一名17岁青年也面临在互联网上发表有煽动性言论的网络日记的7项指控。

  根据新加坡相关法律,所谓煽动性行为是指煽动新加坡不同族群之间互相仇视和敌对,初犯者将面临最高5000新元的罚款或者高达3年的监禁,或者两者兼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