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新浪博客10月12日研讨会实录全文(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14:48 新浪科技

  从博客到播客,再到视客 (下)

  主持人:王翌提到,一个是Blog和bbs,是民间的。这和安替强调的不太一样,安替强调的是精英主义。

  安替:其实是一样的,我谈的精英主义是未来的精英主义。我们俩可以互补。

  主持人:他们俩不受我挑拨。(笑)王翌还提到原创性和独到性,但我觉得有一个特点,这可能是个人观点,更大程度上是表达你的看法,有一个新闻出来了,就像在特殊的情况下,通过舆论报道的方式,得到第一手的资料,这基本上是个案,更多是大家怎么看待这个东西。

  张栋伟:首先,安替和王翌讲的东西,我们的基础点是一样的。再提升一下,我觉得博客是一个个人为了获得影响力的学习过程。真正的主流还是专栏,因为从我个人包括在座的各位,专栏的好处就是你的观点大规模的放大,比如在新浪科技有一个专栏,你发表的观点都是几十万、上百万的人被你的思想所左右。专栏允许谁的文章放在他的位置上,这会有很严格的规则。我觉得大部分的人还是不自信,我敢不敢尝试投稿,他没有把握,所以就不写。Blog这种形式是给他了机会,你给他这种观点的时候,只要你写了就能发挥出来。再借助一下精英这种模式,如果你的文章水平在提高,Blog之间又在交流,当提高到一定高度的时候,编辑就会注意到你,要求做专栏作家,这就有草根向精英前进的过程。我觉得Blog起到这样的作用。总结一句话,是全民为了赢得权力和话语权的过程,当他已经成为很精英的博客之后,一定会出现两种情况,第一,我们知道P (英)已经开始写专栏了,另外他自己的Blog也会成为一个专栏。他们写文章都会按照标准的评论文章格式去写,再也不会有随意性的对生活的感悟,完全把这个思路写进专栏,我想各个博客都会朝这个方式走。

  从表现形式方面来讲,我非常赞成安替:讲的从视频方向走。我们自己去阅读媒体也好,都是从文字到图,到声音的过程。国内已经有这样做的,像“土豆网”,网络电台也有。我们公司也在做这个广告。我们和新浪不一样的地方是,因为新浪是一个很大的互联网站,我们公司是做3G的,始终是以手机作为终端来传播,我相信这是一个必然的方向。而且阅读终端的多样化,随着3G的来临,以及IGPT的推广,适合手机阅读的布局和适合电视机阅读的布局,应该为3G的作者。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