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微软MSN与雅虎通实现互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11:50 南方都市报

  美国微软和雅虎公司11日达成协议,将合作使用双方旗下的“即时聊天”工具,方便各自用户实现互聊。这对热衷于网上聊天的年轻人来说无疑是一大好消息。

  这笔交易定于13日上午才向外界公布,但被美联社援引内线消息提前披露,具体细节还不得而知。

  互联互通聚敛用户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该合作是微软和雅虎两大网络巨头的首次重大牵手。如果双方能够达成最终的一致,那么微软的MSN用户将可以与雅虎Messenger用户相互通讯。一直以来,几大公司推行的即时通讯(IM)工具都不能交互使用。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微软携手雅虎意在聚敛用户,向美国“即时聊天”市场霸主美国在线(AOL)发起挑战。

  根据美国尼尔森网络评估公司调查,截至9月份,美国在线的“即时聊天”工具AIM已拥有5150万美国使用者,市场份额稳居霸主地位。相比之下,微软的MSN Messenger和雅虎的“雅虎通”分别拥有2730万和2190万用户。业内分析家认为,微软与雅虎在即时通讯领域的合作将对AOL构成巨大威胁。

  MSN强势出击

  对于该报道,微软和雅虎发言人尚未对此发表任何评论。但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该合作计划最早将于美国时间本周三宣布。除了文本信息,MSN和雅虎Messenger用户还可以实现语音通讯。据报道,早在1999年,微软就和美国在线的AIM进行了接触,希望其能与MSN相互整合。但最终微软放弃了这一决定,而是将焦点放在了改进即时通讯市场的客户端上。

  微软一向擅长后发制人,而MSN生下来就被捆绑在

WINDOWS
操作系统
中,加上微软雄厚的经济实力,面对微软这样的竞争对手,任何一个IM服务商都不敢怠慢。

  棕鹤

  即时通讯“互通”难

  随着IM(即时通讯)软件的不断增多和升级,问题随之凸显出来——所有的即时通讯工具何时可以互连互通?由于某些原因,此前各大即时通讯服务商之间一直没有实质性的合作。

  目前国内的即时通讯工具除了新推出的Google Talk外,还有微软MSN、腾讯QQ、雅虎通、网易泡泡等,用户和不同的人沟通往往要同时运行好几个程序,显得极为不便。

  适应用户对即时通讯互连互通的需求,即时通讯市场上也出现了第三方程序。如Trillian就允许用户使用唯一程序实现多个即时通讯账户间的交流。另外,企业用户可通过运行微软的LiveCommunications Server在多款即时通讯工具之间实现文本信息交换。但个人消费者要同时使用AOL Instant Messenger、Yahoo Messenger和MSN Messenger,还必须分别登录这三大即时通讯工具。

  另外,Google推出的Google Talk宣称能与其他即时通讯工具兼容,不过还要看几大即时通讯巨头是否愿意和Google合作。

  棕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