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英海外间谍部门军情6处设立官方网站招募新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11: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为了能够招募到更多来自各种不同背景的工作人员,英国海外间谍部门军情六处昨天首次在互联网上设立了官方网站。

  尽管其官方网站 www.mi6.gov.uk上列出了有关军情六处的历史、任务、责任的详细情况,但官方网站的首要任务是鼓励人们加入军情六处。军情六处和它的兄弟部门军情五处都雇用了2000多名特工,这两个部门都已从财政部获得了大量经费以增加其反恐怖能力。

  军情五处计划雇用1000名工作人员,而军情六处则将招募数百名新间谍,它希望它能招募到更多来自少数民族的间谍以帮助渗透和打击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恐怖组织。外交部的一位发言人称:“过去那种在大学校园里秘密招募工作人员的作法已过时。”

  军情六处的网站上有其在伦敦市中心具有未来色彩的总部的照片。网站还称,未来的军情六处工作人员将有机会“到外国旅行”、享受从事秘密工作的兴奋感,成为现实生活中的Q博士去为特工们设计“高科技器材”。总部的设施包括壁球和篮球场、体育馆、饭店、咖啡走廊和酒吧。

  网站称,新的工作人员将得到年薪21000英镑的起薪,他们将从事“刺激、具有变化性的工作,在技术领域内的工作则是非常尖端的”。军情六处的首脑还动用了007邦德为其招募工作造势。网站称:“邦德的形象是根据真人创作的,但是任何作家为了能使作品畅销都需要在作品中加一些激动人心的大场面。当电影制作人拍摄邦德电影时,现实和虚构的差距就被扩大了。但是加入军情六处的工作人员的职业生涯将肯定会是令人激动、很有收获的。与邦德一样,他们都在为国家效力。”

  能够保守秘密也是很重要的。网站警告说:“除了配偶或亲密的伴侣外,任何潜在的申请人都不应向他人泄露自己

  能够保守秘密也是很重要的。网站警告说:“除了配偶或亲密的伴侣外,任何潜在的申请人都不应向他人泄露自己申请加入军情六处的情况。”(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