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全球首例BT侵权案香港开审 最高刑罚监禁4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1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全球首个因利用BT“点对点档案分享”计算机技术的侵权案12日在香港屯门裁判法院正式开审。

  以“古惑天皇”为网名的无业汉否认非为贸易目的分发侵权制品,违反《版权条例》三项罪名,及“不诚实意图而取用计算机”三项交替控罪,控方透露被告在警诫下承认将正版电影上载到互联网,全与家人无关。

  网名“古惑天皇”的被告陈乃明(38岁)无业,被控于今年1月10日一连两日在屯门寓所内,以计算机软件BT(BitTorrent)点对点技术,非法上载《夜魔侠》、《选美俏卧底》及《宇宙深慌》三套侵权电影到互联网上让人下载,违反《版权条例》,即“非为贸易目的而企图分发侵权作品,损害版权拥有人”罪名,其最高刑罚为监禁四年及每份侵权复制品罚款五万元。

  负责警诫被告的关员钟健华供称,今年1月12日清晨,他与其它关员到被告屯门悦湖山庄的寓所梯间埋伏,不久入屋搜查,看见被告坐在

客厅的计算机前使用互联网,遂向被告出示委任证和法庭搜令,宣称被告涉违反《版权条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4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