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计划投资近10亿美元用于社会慈善事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8:5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Google本周二宣布将把一部分股票收益用于社会慈善事业。Google计划将去年首次公开招股发行股票的1%,以及年度利润的1%用于慈善事业,按照当前股价计算,Google捐赠的股票总价值将达到9亿美元到10亿美元。

  Google将通过一个新成立的机构Google.org(www.google.org)来投资慈善事业,主要
目标是困扰全世界的三大难题——贫穷、能源和环境。Google主管运营和广告业务的副总裁沙里尔-桑伯格(Sheryl Sandberg)将同时负责Google.org的工作,他说:“这些都是急需解决的大问题,我们将努力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Google公司1%的

股票大约为300万股,按照当前的股价计算,这部分股票的总价值大约为9亿美元到10亿美元。过去四个季度里,Google的净利润为9.68亿美元,这意味着Google将再为慈善事业捐款1000万美元左右。桑伯格表示:“随着公司股价和净利润的增长,我们投入到慈善事业的资金也将相应增加。”

  桑伯格表示,Google已经向“Google基金会”捐赠了9300万美元的现金,相当于30万股Google股票的价值,Google计划未来三年内再捐赠1.75亿美元。同传统的慈善工作相比,Google更倾向于资助非营利活动,或向大学和其它公共机构捐款。11年前,全球首富、微软董事会主席比尔-盖茨(Bill Gates)创立了“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第一年的捐赠金额为9400万美元。随着微软市值的持续增长,目前该基金会已经拥有288亿美元的资金。(孟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