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柳传志施振荣专注VC 网络项目Xplus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 18:02 ChinaByte

  素有中国内地和台湾电脑行业之父之称的柳传志、施振荣退休后投身风险投资行业,首个网络投资项目——网络互动杂志新门户www.xplus.com.cn浮出水面。确切消息显示,xplus获得柳传志旗下的联想投资、施振荣旗下的智融集团(宏碁技术投资)、招商富鑫资产管理450万美元风险投资。

  网络互动杂志新门户www.xplus.com.cn由新数通公司推出,该公司成立于2003年,
领先全球开发出“互动杂志”的网络内容表现形式,通过Xplus客户端软件发行,可以实现订阅机制。数据显示,2005年单月杂志发行量达100万本以上。目前互动杂志的读者群体主要集中在18-35岁的年轻人。

  分析人士认为,网络互动杂志内容与新浪、搜狐等门户网站内容的区别在于内容的表现形式和阅读机制的极端差异化,新浪等门户整合新闻资讯为主,主要是文字方式传递信息,而互动杂志主要是用影音互动的视觉形式展现内容。新浪等门户内容是在线阅读,互动杂志是用P2P方式下载到电脑中阅读,不受网络带宽的限制。

  网络广告资深人士认为,网络互动杂志有极强的广告价值,根本原因是互动杂志的每个页面可以同时展现视频、音频、三维动画、FLASH、图片、文字,也就是说集成了电视广告、网络广告、电台广告、平面广告的优点于一身,可以说是网络广告的终结者。

  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香港)的最新研究显示,今年1月—8月,风险投资重点关注的行业主要集中在互联网、传媒和通信三大产业,其中互联网行业迅速升温,投资案例数位居第一。

  前不久,在合肥举行的中国中部科技创新与风险投资国际论坛传出信息,继5年前的第一次“亲密接触”之后,今天的中国互联网再度成为风险投资的宠儿。据悉,今年底大约将有20亿美元的风险投资投给中国的互联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