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传奇黑客变身安全专家 入侵美国防纯属好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11:21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OZ

  对于很多对计算机历史有一定了解的人来说,Kevin Mitnick可以说是黑客的代名词。他的传奇事迹已被翻拍成电影,并成为很多黑客的偶像。他在15岁的时候,就利用家中的电脑成功侵入了北美空中防务指挥系统(North American Aerospace Defense Command),美国五角大楼,中央情报局等这些美国防守最严密的网络系统,取得了美国的一些核心国家机
密。他因此受到美国联邦调查局的通缉,并于1995年被逮捕,受了五年牢狱之灾。Kevin Mitnick在2000年重获自由后,成立了一间计算机安全公司。最近,他接受了传媒的采访,就他传奇的过去,现时网络安全问题发表了一些看法。

  当记者问道,他对自己在媒体上的传奇形象有什么看法时,Kevin Mitnick称,他的事迹被媒体过度渲染和夸张了。例如,他被纽约时报描述成为一个具有极度危险性格特征的罪犯,而那时他只不过是一个因好奇而闯了祸的15岁男孩而已。Kevin Mitnick认为,经过媒体的大篇幅夸张报道后,美国政府在媒体压力下,加速调查他的案件并提起公诉。当时,Kevin Mitnick被逮捕后,曾被单独囚禁了一年,因为政府害怕他可以通过一个公用电话就可以突破军方的网络系统,从而会误发核武器。当年,他被美国政府起诉时,政府专门委派给他一个没有经验的代表律师,并给他安了很多他本人没有犯过的控罪。他自嘲称,当时的媒体报告让他成为了像本.拉登那样出名的恐怖分子。

  但记者问道:“现在你从以前被通缉的黑客变成了现在计算机安全专家,这是一个非常奇妙的变法,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呢?”Mitnick称,“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变化,其实如何入侵电脑系统是一门技术,它既可以用了犯罪,也可以用于作合法的行动。过去,我入侵电脑系统完全基于好奇,想寻求刺激和追求知识。现在,我却是一名保护计算机网络系统安全专家。

  现在,我们公司四份之一的收入是来自于帮助我们的客户作网络安全测试。事实上,客户是雇佣我们去入侵他们的电脑网络系统,以找出他们网络系统的隐患并给予技术修改补救。我非常高兴,我可以用我的背景,知识和技术来帮助人们,有益于社会。”

  记者又问道:“对比当年你作黑客时候的电脑网络系统和现在的电脑网络系统,那一个更容易入侵?现在的电脑网络安全有改善吗?你是否仍然可以重复你以前曾做过的事?”Mitnick回答说:“我现在有时给客户雇佣去入侵他们自己的电脑系统,有时候,这做起来确实比以前要容易。这取决于是那一类客户,有时容易有时难。准确来说,入侵电脑网络系统容易与否,取决于该电脑网络系统管理者的警惕性和网络系统的弱点。在这点上,过去和现在仍然一样没有很大的分别。其实,我们现在的网络系统与以前相比,安全性并没有非常大的改进。

  记者还问到:“对于普通电脑用户来说,这确实是事实。用户应该尽其最大努力来保护其电脑系统,并安装了网络防火墙,要是没有这样做,入侵电脑系统的难易程度有多大呢?”Mitnick对记者这个提问没有正面回答这问题。他只是说,他在去年在三藩市作过一个研究,组建了6个运行不同

操作系统的计算机网络,并将它们连接到互联网上去,来观察这些网络系统在没有任何保护下,要经过多久被人入侵。试验结果非常惊人,其中一个网络中的电脑在连接上互联网4分钟内就给攻破入侵了。

  最后,当记者问道,他是否怀恋以前当黑客的日子时,Mitnick称,他不会怀恋这段日子的,因为他当年年少无知,闯了祸。他很高兴现在有机会能改过自新,利用自己的技术回报社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2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