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雅虎推播客搜索测试 与Google竞争日趋激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08:0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周一表示将面向所有雅虎用户推出播客搜索测试工具,该搜索工具可在成百上千万条播客内容中轻松找到用户喜欢的内容,还可加注标签。

  播客(Podcasting)通常指针对MP3等便携式音乐播放器设计的音乐剪辑,通过互联网传播。雅虎iTunes音乐服务软件几个月前已增加了对播客内容的支持。雅虎播客搜索服务命名
为Yahoo! Podcasts,用户可通过关键词、播客内容分类或者用户创制的播客标签对网上庞大的播客内容展开搜索。与大多网络内容商提供的服务一样,该工具也为用户提供了发表评论以及对内容进行评级的功能,当然也提供创建播客的工具。

  新工具给雅虎用户带来了不小的惊喜,用户可直接在互联网上收听播客,另外下载播客内容也不像iTunes那样需要专门的下载软件,直接下载即可。但如果用户要订阅播客内容或将内容转移到自己的音乐

播放器,事先必须安装微软Windows媒体播放器、RealPlayer或者雅虎的Music Engine中的任一款播放工具。 

  与博客的出现一样,播客作为一种全新的网络内容形式,一经出现便吸引了众多网迷的喜欢。尽管目前还没有针对播客听众数量的权威统计数据,但许多市场分析人士对播客的前景大为看好。Diffusion Group今年7月份预测,到2010年,播客听众数量有望达5600万,但并不是所有分析人士对播客前景都如此乐观,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预测,同期播客听众人数能达到1230万就相当不错了。

  不管播客能维持长久繁荣或者只作为一种流行时尚转瞬即逝,雅虎进入该领域所发挥的影响可能非常有限,因为

苹果仍然是数码音乐市场无可争议的领导者。不过,播客作为一种全新的媒体形式已吸引了广泛的关注,作为一家在门户内容方面拥有传统强势影响的门户网站,雅虎自然应当仁不让抓住机会,何况这又能增加与Google展开竞争的筹码。(丁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7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