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风投看低8848上市前景 宁君未定是否接任CEO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1日 03:06 第一财经日报

  IDGVC某高层认为,8848短期内上市也将面临较大现实难度

  本报记者 范瑾 发自北京

  具有足够个人特质和几分神秘色彩的金融界网站(JRJC:NASDAQ)前任CEO宁君的去向一直受到业界关注。近日,有报道称他将接任8848的CEO,并全力促成与速达软件(8263.HK)合
并后的8848登陆纳斯达克。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从IDGVC某高层处获悉,对于是否将接掌8848CEO一职,目前任IDGVC合伙人的宁君日前表示“还没有最后决定”。而8848在短期内上市也将面临较大现实难度。

  6月23日,金融界宣布董事长兼CEO宁君因“健康原因”辞职,并亲自遴选继任者,上演了“禅让”式的和平交班。8月中旬,宁君正式加盟曾对自己有“知遇之恩”的IDG,成为风险投资合伙人。据IDG内部人士透露,目前,宁君仍在IDG正常上班。

  而如果宁君一旦确定加盟8848,其2000年加盟金融界并使其迅速崛起并闪电上市的传奇,无疑让业界对8848的未来产生诸多联想。宁君于2000年初加入以免费信息为主的金融界网站,并将金融界重新定位为有影响力的财经信息提供商。2001年9月,公司即实现现金流平衡,2002年弥补了全部亏损,2004年开始向股东现金分红。2004年10月15日,金融界登陆纳斯达克,共发售62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每股初始发行价格13美元,募集资金超过8000万美元。其上市创造了中国概念股的上市速度、人均融资额和原始投资回报“三最”。

  据悉,IDG目前仍持有速达软件约20%的股份,持有2004年2月重新注册的8848约五分之四的股份。因此,让老将宁君再次出山演绎传奇也在情理之中。

  据IDC互联网专家分析认为,宁君作为非常有能力、作风硬派的管理者,再造辉煌的“可能性存在”,但毕竟8848的遗留问题很多,负担沉重,短期内海外上市仍有很大难度。另据分析人士消息,在香港上市的速达软件业绩比较稳定,“不亏损,但也赚不到很多钱”。

    相关报道:传宁君将接任8848公司CEO 全力促成登陆纳市

    前金融界CEO宁君去向尘埃落定 正式加盟IDG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6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