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警方提醒银行卡密码六个“8”小心被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1: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9日专电(李京华、郭晓) 为了图省事儿,也讨个吉利,住在北京市中关村某大厦单位宿舍的黄先生将自己的建设银行卡密码设成了“888888”,结果被盗贼一次蒙对,1400元钱瞬间不翼而飞。

  北京市海淀区警方日前接到报案,黄先生银行卡中的1400元人民币失窃。经了解警方得知,黄先生为了方便记忆,将银行卡密码设置成了“888888”。

  警方在银行的交易纪录上查到,这失窃的1400元是6日上午在北京市建设银行上地支行支取的,银行监控录像中清楚地显示出,取钱的人正是与黄先生同宿舍的闫某。警方随即将闫某拘留。

  “我只是随便输了6个‘8’就一次性蒙对了,本想着要是错了再接着输6个‘6’或者6个‘0’呢”,在审讯过程中,犯罪嫌疑人闫某交代说。

  负责办理此案的警官表示,在以往查获的词类案件中,像黄先生这样将密码设置成6位相同数字的并不占少数。这些人方便了自己记忆,却也为盗贼蒙密码取钱提高了准确率。

  警官还提醒,为了图省事,一些人愿意把密码设置成自己的生日,但同时又将自己的身份证与

银行卡放在一起。这样小偷盗取事主钱包后,很容易获得事主银行卡的密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