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洪波:RSS订户数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1:28 ChinaByte

  作者: 洪波

  忽然发现,我的RSS在狗狗已经有1036个订户了,是狗狗第一个订户数过千的feed(狗狗把这个难译的单词译为“种子”)。同时,如果不是李明顺提醒,我也忘记了李学凌说过订户数过千就请客这回事了。

  实际上我一直都是把Bloglines作为我的RSS阅读器的,并不是因为它比别的在线阅读器更好,实在是已经习惯于Bloglines的各种操作了,换用别的,总觉得有各种各样的疙瘩,不容易适应。我的blog在Bloglines有三个订阅地址(1、2、3),其中用FeedBurner烧制的那个feed,订户数已经达到1443个。根据Ask Jeeves对Bloglines的最新统计数据(国内用户须通过proxy访问),Bloglines已经有135万多个feeds,订户数在1000个以上的feed有437个。很荣幸,我的blog成为这437个中的一个。

  从服务中国用户的角度说,狗狗应该比Bloglines更有优势。郝培强说,狗狗导入Bloglines的OPML一直有问题。这个问题我倒是没有遇到,我早就把我的1000多个feeds的OPML导入狗狗了,期间几乎没遇到任何问题。昨天我终于成功地把Bloglines的OPML导入Google Reader,但却是在经过了大量的手工对OPML文件进行修改之后。

  Google进入RSS在线阅读器市场,无疑会让这个市场得到更多的关注。用户的订阅行为,实际上是一种对互联网内容的主动打分行为。狗狗现在只有2万多个feeds(至少有一个订户的只有1.6万个),还远远无法跟Bloglines的135万个相提并论,但无论是2万多个还是100多万个,都是用户自己选择的。所以,在线RSS阅读器实际上掌握了互联网上可订阅内容中最优秀的部分。

  不过,怎么利用这些内容,可能是在线RSS阅读器的服务商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其中涉及比较敏感的

知识产权问题,此处不予探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