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互联网成黄金周关键词 招聘等网站增长迅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1:07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互联网成黄金周关键词 招聘等网站增长迅速
互联网成黄金周关键词 招聘等网站增长迅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刚刚过去的十一长假对众多网虫而言,招聘类和社区类网站成为其网上生活的首选。而且随着中国互联网用户规模的快速增长和网络服务内容的丰富,互联网正在成为人们在黄金周所谈论的除旅游、购物之外的第三个关键词。根据iResearch信息资讯的权威网站iWebChoice的数据显示,中国HOT50网站的中华英才网、中国搜索和Mop成为国庆“黄金周”流量增长最快的网站,这些网站所提供的网络服务正在成为假日网络休闲经济关注的焦点。

  根据iWebChoice小类别增长排名数据,招聘类网站成为国庆期间最受关注的网站类型,排名增长7位,其次是旅游预定和网上银行,社区类网站上升5位排在第四名。中国HOT50增长排名前十名网站中,中国两大招聘网站排名较3个月前有较大增长,其中中华英才网排名上升30位成为国庆期间增长最快的网站;另外,三大社区网站均榜上有名,其中MOP排名较三月前增长15位,全球中文论坛和天涯虚拟社区排名都增长9位。

  iResearch艾瑞市场咨询的研究员分析,“黄金周”网络排名的变化说明互联网用户对网络内容的关注度呈现出一种有规律的变化趋势。一般来说,节假日网民对网络专业服务和休闲服务的需求要远远大于对新闻资讯的需求,而这种规律在工作日的表现则刚好相反。网民对网络内容关注度随时间变化的规律对于专业性网站的发展提供了空间,也促进国内互联网服务的繁荣,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据iResearch艾瑞市场咨询预测,进入10月随着国内高校招聘活动的展开和岁末公司战略调整员工跳槽旺季的到来,招聘类网站的排名仍有较大上升空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