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雅虎将推出播客搜索服务 支持多种播放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09:1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将于本周一推出播客搜索服务,用户可以通过这项服务从成千上万的播客内容中查找自己所需的信息。雅虎播客搜索服务的网址为podcasts.yahoo.com,最初将处于测试阶段。

  播客通常指针对iPod等便携音乐播放器而设计的音频剪辑。雅虎播客搜索是一项免费服务,除苹果的iPod之外,它还支持其它类型的音乐播放器。雅虎首席产品长高夫-拉尔斯顿
(Geoff Ralston)表示:“我们希望为用户提供最全面的播客内容资源。”

  雅虎并不是第一家推出播客搜索服务的网站,Odeo.com和Podcast.net已抢先一步。不过,雅虎确是首家涉足播客搜索服务的网络巨头。Inside Digital Media公司分析师菲尔-莱列(Phil Leigh)预测,对于雅虎的主要竞争对手Google而言,推出播客搜索服务只是时间问题。他说:“基于文本的搜索服务已经非常成熟,搜索服务未来的重心将是音频和视频。再过十年,每个人都会使用播客搜索。”

  雅虎预计,目前全球有大约500万人收听播客。播客涉及的内容十分广泛,从美国总统的讲话到个人家庭琐事几乎无所不包。最新数据显示,

苹果已经售出2000多万部iPod,因此播客市场“前程远大”。

  尽管如此,播客在很多国家都未普及。雅虎认为,随着播客搜索的推出,以及用户可以通过计算机上的媒体

播放器,例如苹果iTunes和微软的Windows媒体播放器来收听播客内容,这一局面将会大为改观。因为即使没有iPod或其它便携音乐播放器,用户也可以很方便地收听播客内容。除支持iPod外,雅虎的播客搜索还支持iRiver音乐播放器、戴尔DJ和创新Zen。(马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