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黄金周电脑安全回顾:垃圾邮件居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17:17 ChinaByte

  黄金周的热潮已经退去,不管是外出旅游还是回家探亲的上班族们纷纷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当中去。对于电脑用户来说,由于没有受到重大病毒的袭击,也算是安全地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假期。

  按照惯例,由于长时间没有使用电脑和网络,上班族长假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对电脑进行全面大“扫除”。彻底清除遗留在电脑里的病毒,同时打开杀毒软件实时监控功能,
以防新的病毒通过邮件伺机侵入。在一家软件企业工作的姚小姐告诉记者,7天长假过后,在82封未读邮件中,通过金山毒霸过虑的垃圾邮件就有67封之多,垃圾邮件成为本年度黄金周后困扰上班族最头疼的问题,删除垃圾邮件几乎是每个上班族的“必修课”。

  除了垃圾邮件本身对用户的危外,对于通过垃圾邮件传播的

病毒,用户也需要格外小心 ,千万不要在没有安全保护的情况下打开垃圾邮件,随时开启杀毒软件的邮件病毒监控功能。通过图片进行传播的病毒也可能会成为近期病毒传播的主要途径,用户需特别注意。

  对于节后的电脑安全防护,金山反病毒专家提醒用户注意一下两点:

  首先,要注意时时升级杀毒软件到最新版本,建立良好的安全习惯,将一些主要监控经常打开,如邮件监控、内存监控等。

  其次,不要轻易打开不明来历的邮件,不要随意打开陌生人发来的链接,对于好友发来的

贺卡、贺信等链接或传送的文件,也要确认后才能打开或接收,以免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为了更好地保护用户的电脑安全,金山毒霸已经全面升级病毒库到最新,对于节日期间爆发的各种病毒,已经可以完全查杀。此外,金山毒霸的未付费用户也可能注意到,金山毒霸向各位用户推送了最新的病毒库,在10-12日期间,金山毒霸的未付费用户也能享受到金山毒霸的免费查、杀毒功能。

  db.kingsoft.com反病毒权威网站为用户提供永久免费查毒服务,同时提供金山毒霸2005的免费体验下载。金山毒霸2005的反间谍、反木马病毒、反流氓软件等功能,能够有效防止网络钓鱼攻击以及间谍软件的侵扰。

  病毒的威胁并未随着假期的到来而有所减缓,在“十一”黄金周中,金山反病毒中心始终密切关注电脑病毒的疫情,考虑到部分新用户在节前刚刚安装金山毒霸的体验版,在节后即已超过服务期限,为确保用户电脑安全,推出了此项特殊举措,这也正体现出金山公司一切以用户利益为核心的运营理念。同时,金山毒霸再次郑重提醒广大用户,只有及时更新病毒库才能确保电脑安全, 建议金山毒霸的用户及时注册通行证并购买服务时间,以便获得相应的服务。

  遇到电脑安全问题,请随时拨打金山毒霸反病毒救助热线010-82331816。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