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 CEO:索引世上所有信息需300年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09:06 ZDNet China

  CNET 科技资讯网10月9 日国际报道 美国当地时间本周六,Google的首席执行官埃利克在于菲尼克斯城举行的 “美国广告客户协会”年会上表示,要对世界上所有的信息进行索引,并使它们可供搜索需要300 年的时间。

  在回答有关Google的使命何时能够完成的问题时,埃利克说,我们利用数学方法进行了计算,答案是需要300 年,显然这是一个非常长的时间。

  他在早些时候的发言中说,世界上大约存在500 万TB的信息,被索引的只有约170TB。埃利克承认,在4 年前加盟Google时,他对搜索广告持怀疑态度。

  他认为在Google上显示广告是在“开玩笑”,人们会点击这样的广告?但他们确实这样做了。他说,他迅速地意识到,只要有合适的广告,广告就会带来价值。

  搜索广告带来的技术和交互性正在将广告产业的力量由企业官员转移到消费者手中。他说,力量正在由我们手里转移到最终用户手里,这是由个人电脑和手机造成的。30年前做出决策的是我们,现在做出决策的是个人用户。

  埃利克表示,互联网和有线电视上的广告正在增长,报纸和杂志上的广告则呈零增长至适度增长的趋势。与离线媒体相比,网上广告系统的成本要低得多。

  据埃利克称,在美国2830亿美元的广告投资中,互联网广告占了113 亿美元,Google的份额约为1%。尽管平面媒体上的广告正在减少,但Google正在尝试利用其“有针对性的受众”技术帮助客户在杂志上投放广告。

  埃利克指出,互联网上总是会有广告,但互联网上也总是会有“没有广告的子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9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