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假冒银行网站猖獗 各大银行启用中文域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07:53 竞报

  本报记者 王丹丹 报道 长假期间,王先生发现只要在地址栏输入“交通银行.cn”,便直接登录了交通银行网上银行。据了解,为了保障网络银行安全,包括交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在内的国内各大商业银行最近全面启用域名安全防范措施,纷纷注册并启用中文域名。网络用户只要在地址栏中输入诸如“农业银行.cn”、“建设银行.cn”等,便可以直达银行网站。

  中国仿冒域名占全球12%

  来自国际反网络诈骗组织的报告显示,中国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世界上第二大拥有仿冒域名及网站的国家,占全球域名仿冒总份额的12%。而今年众多网络银行诈骗案例,问题多发在域名身上。假工行网站www.lcbc.com.cn便以一字之差混淆视听屡次得手。中文域名简单易记、一目了然,对于国内用户而言,中文域名更加适合大多数中国人的应用习惯。

  银行注册多个域名

  与此同时,记者还了解到,在此次中文域名应用中,各大银行还采取了多个域名注册的方式,除了注册与自身名称相关的中文域名之外,还纷纷注册了多个与品牌相关的中文域名。

  据悉,交通银行已经注册了120多个中文域名,除了银行名称、股份公司及

股票名称外,还涵盖其所有的产品品牌。此外,中国银行也一口气将24个中文域名保护性注册下来;而正在为上市做准备的中国工商银行也不甘落后,注册了包括工行.CN、工商银行.CN、中国工商银行.CN等多个中文域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