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浪首届中国博客大赛专题 > 正文

《青年文摘》PK《读者》新浪博客短篇文学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17:58 《读者》(原创版)

  第三届新浪原创大赛,突破以往“长篇”才能参加投稿的局限性,首次为“短篇”开绿灯。新浪原创大赛组委会10月8日宣布,新浪与《读者》(原创版)、《青年文摘》携手共同举办新浪原创擂台赛之“新浪博客短篇文学大赛”,尤其特别的是新浪刚刚推出的BLOG beta2.0成为了此次大赛的投稿平台。

  网友抗议 新浪临时让短篇“加塞”

  记者从新浪原创大赛组委会了解到, “新浪原创擂台赛”是读书频道举办的第三届原创文学大赛,较之以前两届,战线拉得更长,评委阵容更为豪华,金庸、贾平凹、余秋雨等文坛大师都加入到本次大赛评委阵容中来。但出于种种原因考虑,和以往两届大赛一样,并没有考虑接纳短篇文学的投稿,但没想到一开赛就遭遇到一些短篇文学爱好者抗议,“为什么没有短篇作品?比赛不够全面。”主办方临时决定变更计划,在“原创擂台赛”中紧急增加了“新浪博客短篇文学大赛”,据了解,“新浪原创擂台赛”的评委金庸、余秋雨等名家将同时担任“新浪博客短篇文学大赛”评委。

  主办方《读者》(原创版)PK《青年文摘》

  令人惊喜的是,《读者》(原创版)和《青年文摘》将和新浪共同主办“新浪博客短篇文学大赛”,《读者》(原创版)主编张笑阳告诉记者,“《读者》(原创版)创办不久,我们比较重视网络文学的力量,想更为贴近年轻人的脉搏。”

  新浪原创大赛组委会透露,届时将会让这两家在国内具有很大影响力的杂志,在大赛页面上也进行“擂台赛”,让这两本刊物同时推荐优秀的参赛作品,比拼谁推荐的作品更受网友欢迎,谁更具“伯乐”风范。

  参赛者有望签约新浪、《读者》原创版

  据主办方新浪原创大赛组委会介绍,此次短篇大赛参赛体裁为短篇随笔或小说,以500~5000字为宜。参赛写手可以把参赛的短篇贴到自己的博客上,然后把短篇链接发送至大赛参赛入口,并填写作品简介和个人资料等信息,就能够参与大赛。大赛征稿时间为2005年09月23日——2006年01月25日,最高奖项的作者将获得万元奖金,此外有二十名优秀作者将成为新浪签约写手,优秀参赛者有机会签约《读者》(原创版),获得优先在《读者》(原创版)和《读者》原创栏目发表作品等vip待遇。大赛期间,优秀参赛作品将会在《读者》(原创版)或《青年文摘》上陆续刊登。

  至于为何选用博客作为投稿平台?主办方的解释是,此次新浪博客原创文学大赛以新浪博客作为投稿平台,参赛写手参赛同时可以享受到新浪博客的丰富功能。此外主办方将会为一些优秀博客升级至专业版本。

    新浪博客短篇文学奖投稿细则

    相关专题:新浪原创文学擂台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