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雅虎CEO抨击Google扩展 称其像门户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 09:3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CEO特里-塞梅尔(Terry Semel)周四在一次会议上对Google的扩张战略表示不屑,他说:“目前我还看不出Google有什么明确的发展计划。”

  在会议开始后不久,塞梅尔赞扬了Google在搜索领域的表现,称其是全球领先的搜索服务提供商,随后塞梅尔指出,Google似乎在模仿雅虎的做法,相继推出了Email、照片共享
、社区网络、个人主页及语音等服务。塞梅尔认为,上述新产品使得Google“更像一个门户网站。假如为门户网站排名的话,Google可能排到第四位。”

  尽管塞梅尔没有明确说谁是门户老大,但他所说的前三位门户网站显然指的是雅虎、微软MSN和时代华纳旗下的AOL,这三家网站都拥有电邮、新闻、娱乐及

电子商务等多种服务。

  Google发言人林恩-弗克斯(Lynn Fox)就塞梅尔的讲话发表评论称:“我非常欣赏他对Google在搜索领域领先地位的认可,搜索领域的竞争非常激烈,而最大的受益者却是用户。”

  尽管过去两年Google与雅虎的竞争迅速升温,但塞梅尔在公开场合很少对竞争对手Google发表评论,塞梅尔内敛的性格却与微软高层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盖茨与鲍尔默认为,Google凭借搜索独打天下,因此很快将陷入困境。

  Google在保持搜索领域绝对领先地位的同时,近期还推出了一系列新产品,一定程度上对雅虎和微软形成威胁。据comScore Media Metrix提供的数据,八月份Google占美国搜索市场37.3%的份额,而去年同期为36.1%;同期雅虎的份额由30.6%下降到29.7%。由于搜索广告服务的强劲增长,Google近期的赢利增长超过了雅虎。

  截止目前,Google的股价增长了60%,总市值超过910亿美元;同期雅虎股价却缩水10%,市值降至480亿美元。10月6日,纳斯达克股市Google股价上涨2.04美元,收于312.75美元,而雅虎股价只增31美分,报收于33.8美元。塞梅尔在昨天的会议上表示,相信更加多元化的网络产品战略最终会带给雅虎丰厚的回报。他说:“这是马拉松比赛,而不是百米短跑。”(丁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5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