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病毒与杀毒专区专题 > 正文

MP3搜索引擎也传病毒 黄金周下载音乐应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1日 05:0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焦集瑩) 日前瑞星等反病毒公司在两大国内搜索引擎百度和一搜网站“侦查”出一种利用MP3搜索传播病毒的新方法,这也是国内第一个利用MP3搜索引擎传播病毒的案例,反病毒专家提醒消费者,国庆期间病毒很可能趁机做乱,消费者下载音乐应谨慎。

  据瑞星反病毒专家刘刚介绍,从9月26日晚上开始,一些网民从百度和一搜上下载的《输了你赢了世界又如何》其实是一个名叫“首页变种AHK”(Trojan.Start鄄Page.ahk)的
木马病毒,感染该病毒之后浏览器会被强行修改,电脑运行变慢甚至崩溃,鼠标右键也出现异常等。

  “这是国内第一起利用MP3搜索引擎传播病毒的案例。这是由于国内的MP3搜索引擎不对索引到的音频文件做合法性判定,只要黑客把木马或病毒伪装为MP3文件,就可以被搜索引擎加入数据库,这样用户下载MP3时,就不知不觉地被病毒侵入了。”刘刚这样解释。

  而根据反病毒厂商全球病毒监测网的监测,该病毒文件在9月27日上午已经被更改为正常的MP3文件。刘刚分析说,这可能是黑客的一次“演习”,为国庆黄金周期间发动更大规模的病毒袭击做准备。

  反病毒专家建议广大用户长假期间应及时升级

杀毒软件,从网上下载电影、音乐文件后应对其进行病毒扫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