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成都商报:新浪股东大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18:1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股东大会前新浪宣布人事变动;盛大首次行使股东投票权

  对于业界盛传的汪延将辞去CEO职位,新浪于股东大会前夜击碎了传闻。记者昨日从新浪获悉,新浪股东大会如期举行,公司在会前宣布,联席运营官曹国伟担任总裁,并继续兼任CFO职位,联席运营官林欣禾任首席运营官(COO)。这样,汪延担任了4年的新浪总裁一职易手,但他依旧是新浪CEO,汪、曹、林3人组成的新浪高管“铁三角”人选未变,只是位置
进行了调整。

  “铁三角”职责分工没变

  此前,业界一直盛传汪延将在昨日的股东大会上辞去CEO职位,新浪公关负责人曾向本报记者否认了这一消息,前晚新浪宣布的信息则彻底击碎了传闻。

  汪延还向新浪的全体员工致信称,此次任命与股东大会没有任何关联。“最近的许多谣传有可能是出于对我们股东大会职能的不了解,但也不排除某些人故意制造谣言来诋毁或损伤新浪。”

  据了解,曹国伟1999年9月加入新浪网,在新浪网一直主管最重要的内容,而汪延主要负责无线业务等,因此由他接任总裁也是实至名归。而对林欣禾来说,从联席运营官升任首席运营官也进一步平衡了“铁三角”3方的权利。

  在汪延对员工的公开信中也表示,“这也进一步巩固了由我个人、曹国伟和林欣禾所组成的新浪核心管理团队。我们3人的职责分工与汇报线没有新的变化。”

  盛大首次行使股东投票权

  由于新浪昨日的股东大会盛大方面并未以董事列席,因此此次高层变动的前景仍然充满变数。不过,持有新浪19.5%股权的盛大尽管未能如愿进入董事会,在昨日的股东大会上仍然行使了股东投票权,这也是盛大首次在新浪股东大会上行使股东投票权。

  据了解,新浪股东大会在香港举行,在会上讨论的期权与福利改革方案,盛大最终投了弃权票。而该方案最终以300万股赞成,400万股反对未被通过,而盛大拥有新浪

股票达到900万股,盛大的不支持态度,在某种意义上说,也是新浪管理层计划流产的原因之一。(本报记者 许鹏)

  新浪最新管理层

  汪 延:CEO

  曹国伟:总裁兼CFO

  林欣禾:COO

  蒋显斌:执行副总裁、新浪热线总经理

  严援朝:资深副总裁

  陈 彤:资深副总裁、总编辑

  声明:新浪网科技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