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市场报:美国网上易货贸易炙手可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10:23 人民网-市场报

  舟野

  自从有了网上交易,形形色色的贸易活动便随之崛起,网上易货贸易便是其中发展较快而且颇受欢迎的一种。

  在美国,近5年来易货交易总额每年平均高达320亿美元,占美国经济总产值的0.22
%。

  随着信息高速公路的四通八达和现代信息技术的普及,贸易商开始将眼光盯住因特网。目前,美国至少已有50家颇具规模的网上易货贸易公司。美国商人、现年36岁的企业家比皮·西格尔先生早在5年前就设想创建一种新型经济模式,即用一种他称为“比皮元”(Bippydol-lars)的货币,以方便通过在线进行商品交换和取得服务。

  西格尔的网上易货贸易公司现在已经拥有250名雇员和1500万美元风险投资,投资人包括美国运通公司等多家公司。

  2001年,西格尔在加利福尼亚的大维尼公司推出自己的网站www.bigvine.com。到了2004年,与该网站发生商业往来的公司超过3500家,分布在五大洲50多个国家。西格尔的目标是使该网站成为一个全球性的在线易货交易场所,交换的商品从驱虫剂到取得

审计服务无所不有。

  美国的网上易货贸易尤其受中小企业欢迎,因为许多中小企业缺少资金,而网上易货贸易可以通过将本公司积压的产品、原材料或设备换取急需的物质甚至新技术。由于高速宽带的普及,使易货贸易可以打破时空界限,实现高效率易货贸易。

  目前美国网上易货贸易收费标准尚未统一,已有多年网上易货贸易经验的巴尔特—徒斯特公司声称,公司分别向买卖双方收取占交易规模5%的佣金。而大维尼公司则按整体费用的4%至8%收取服务费不等。但这两家公司都会给早期用户打折,并且向国内税务署如实呈报所有收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