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慧聪网:做深B2B是长期坚持的大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7:40 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赛迪网讯】6月减持华媒盛世,8月减持中国搜索,如今手中握有大把现金的慧聪网(HK8292)已经开始把全部的注意力都集中到了B2B电子商务领域。根据慧聪网CEO郭凡生的说法,互联网将在B2B领域点燃下一把火,而慧聪网将致力成为这一领域的领军者。

  此前慧聪网是一家拥有13年商务资讯服务经验的企业,拥有丰富的产品组合,可以为国内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产品推广服务。而如今这家公司的重心正在转移,传统的媒体资讯业务虽然仍在发展壮大,但用互联网为企业用户提供服务将是未来的重中之重。这一变化是非常深刻的,不仅仅是慧聪网从去年就开始对其b2b产品买卖通进行大力推广,更是后台技术运作方式以及业务流程的全面转变。

  从2004年年底开始,慧聪网组建了一支专门为买卖通会员提供采购信息挖掘工作的买家服务部,2005年4月,他们又开创性地组织了供需见面会,让数千家会员直接见到了相应的采购方。而时至6月份,由于市场开拓的需求,慧聪网又开始主动迎接新的挑战,慧聪网重新对其市场进行定位,在未来与代理商的合作成为公司另外的重要市场拓展渠道,面对这一挑战,慧聪网将通过其互联网资源,在平等诚信的基础上,为国内中小企业搭建供需对称、提供广泛行业资讯服务的平台。为此,一些部门的架构进行了全面调整,合并了原本分散管理的发行部门以及网站内容部门,并对组织结构进行了相应的调整。

  当前,同时慧聪网也正大力吸纳专业的人才,包括

电子商务领域的专业人士以及优秀的搜索引擎人才。慧聪网人力资源总监孙薇女士称:慧聪网非常重视对专业人才的吸引,由于业务重心的变化,2005年我们已经从外界空降了三名高管,这些优秀的经理人已经开始逐步带给公司新的变化,作为一家3000多人的上市公司,接下来我们仍然欢迎优秀的网络人才加盟,慧聪网将为这些人才提供一个非常开阔的平台,让他们的价值能够得以最大限度的发挥。

  (n101)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