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iSCSI深受亚太地区企业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1:52 新浪科技

  全球领先的企业级网络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商Network Appliance, Inc. (NASDAQ: NTAP)日前宣布,当企业意识到iSCSI技术的优势以后,亚太地区采用iSCSI的企业迅速增加。在过去的在6个月期间,NetApp在亚太地区采用iSCSI的用户数呈现百分之百的增长。

  在2001年初,NetApp已经正式签署iSCSI技术协议作为其公司多重协议产品发展战略的一部分。在2005年4月,NetApp宣布支持Microsoft Windows®iSCSI Initiator 2.0版
本,显示了NetApp存储解决方案与最新的Microsoft Windows存储技术的快速整合。NetApp是最先支持微软最新版本iSCSI Initiator的公司之一,此举重申了NetApp与微软两家公司一直以来坚信的iSCSI协议能够为企业级客户创造最大利益的共同理念。

  NetApp亚太区市场营销与合作伙伴总监Pankaj Narayan表示:“iSCSI在亚太区拥有巨大的市场,因为越来越多的公司在寻求更加简便、可负担的、易管理的Windows应用环境下的SAN解决方案。最新版本的微软 iSCSI Initiator的强大特性结合NetApp统一存储系统先进的数据管理功能,使得IP SAN成为企业级用户部署的首要解决方案。”

  Pankaj进一步表示:“我们深信网络存储未来的发展将会非常迅速。这将给NetApp在亚太区的iSCSI部署数量的进一步增长带来无限机遇。我们了解到很多Windows的客户正苦于直联存储(DAS)在功能上的局限性,他们已经逐渐了解到结合iSCSI简便的操作和便宜的IP网络的强有力带来的好处。我们看到基于iSCSI的存储解决方案正在快速的补充直联存储,使得iSCSI SAN更加普遍。”

  华夏银行的相关IT管理人员曾经这样评价过NetApp的iSCSI解决方案的应用:“通过华夏银行资金管理系统在基于iSCSI架构上的部署、实施和近半年的正常运行,使我们体会到了NetApp的iSCSI解决方案的高

性价比、高性能和易用性。”

  根据IDC2004年第四季度的“全球季度磁盘存储系统跟踪报告”显示,NetApp以43%的市场份额保持了其在iSCSI存储市场的领导地位。另外,NetApp还是IP存储市场(NAS和iSCSI)的领导者,在2004年公布的市场占有率是37.3%。

  IDC亚太区存储副总裁Graham Penn表示:“很明显, iSCSI在过去的两年里发展十分迅速,与全球市场一样。NetApp以43%的市场份额居于iSCSI存储市场的领导地位,显示了直联存储(DAS)到网络存储的进一步转变。NetApp的第2000套iSCSI系统的部署是其值得骄傲的成就,也是iSCSI技术发展上的重要里程碑。”

  根据企业战略集团(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 ESG)2005年1月份的报告显示,目前已有超过2,500套iSCSI SAN的部署,并且这一数字有望在2005年大量增加。

  企业战略集团(Enterprise Strategy Group, ESG)高级分析师Tony Asaro表示:“NetApp是第一家了解iSCSI的巨大价值并致力于为用户提供解决方案的主要存储供应商。基于以太网的iSCSI是FC的可行的替代方案,它以SAN互联的方式降低成本和复杂性。全球2000个用户在实际部署iSCSI SAN的时候使用NetApp的产品就是最好的证明。ISCSI正在改变存储网络的经济环境,而NetApp正在领导着这一改变。”

  NetApp IP SAN解决方案目前可用于Microsoft Windows, Linux®, Novell NetWare™, Sun™ Solaris™, IBM AIX, 和 HP/UX环境。该解决方案支持主流

操作系统供应商的iSCSI Initiator软件,并支持Adaptec and Qlogic的iSCSI HBA卡和Alacritech的iSCSI TOE卡。NetApp800系列、FAS2000系列、FAS900系列、和NearStore近线存储系统均支持iSCSI。此外,对于现有的以签署软件订购合同的用户,可以从NetApp NOW™网站免费获取iSCSI协议许可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