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知名学者李开复著书激励青少年做最好的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 10: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齐彬)知名学者李开复的首本中文著作《做最好的自己》今天面世,该书以青少年为读者对象,以大量的案例来向青少年表明“成功就是做最好的自己”。

  以IT业顶级专才闻名的李开复,祖籍四川,生于台湾,十一岁即被父母送往美国读书。用他自己的话说是“美国脑,中国心”。他本人成长、工作的丰富经历,在内地工作数
年的经验,以及与中国青年学生的最接交往,使李开复对中国文化背景下成长起来的青年学生如何才能成为“国际化的人才”,有着独到的视角与见解。

  李开复表示,《做最好的自己》绝对不是一本纯粹的说教图书,而是用了近百个真实案例,来阐述如何运用“成功同心圆”法则选择自己的价值观,阐述如何运用自己的智慧,“选择做一个融会中西的国际化人才”,最终说明“成功就是做最好的自己”。这些案例当中,有李开复自己的成败得失,也有如比尔·盖茨一般显赫人物的故事,还有一些是和他接触的中国青少年的经历。

  中国前国务委员宋健在为该书所作的序中说,“对故土炊烟的眷恋和悌善爱心引发了他(李开复)向青年学子传授知识、经验和指点迷津的激情”,《做最好的自己》“结合他自己的人生经历和事业成功的经验,提出了‘成功同心圆’的理念,即以诚信价值观为中心,包含着六种姿态,决定着六种行为准则,作为现代社会中一个人寻找通向成功和达到卓越道路的抽象模型,对于青年学子们选择未来的道路,在推动社会进步的过程中雕塑出未来的自己是会有帮助的”。

  《做最好的自己》一书出版商人民出版社有关人士表示,李开复在书中提出“成功就是做最好的自己”,极力倡导多元化的成功模式,完全否定了传统世俗观念中的“一元化成功”模式,对传统教育观中的核心支柱发动了冲击,对中国社会彻底否定传统教育观念中的一些陈腐意识将会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