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新雅虎中国集体过门阿里巴巴 磨合基本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08:57 东方早报

  早报浙江专稿 吴昊

  昨天下午,阿里巴巴总部杭州创业大厦门口,17辆写着“相亲相爱一家人,欢迎来杭州”标语的大巴一字排开。这是马云“迎娶”雅虎中国所有近700名员工“过门”到杭州的“婚车”。

  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里,不远千里南下的他们在阿里巴巴杭州的员工带领下,集体参观“夫家”的家境。他们还将一起出席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全体员工大会。

  下午1时开始,“阿雅”联盟盟主马云稳稳地坐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就在几天前,马云还整日泡在北京,忙于和雅虎中国员工及管理层沟通,稳定人心———热情洋溢地欢迎着他的新员工一拨拨地进来参观。一名刚从马云办公室出来的雅虎员工说,阿里巴巴员工对他们很热情。

  数日前,一位已经离职的雅虎中层曾向早报记者透露,在马云“高薪离职”政策推动下有近50名员工离开了雅虎中国。当时记者向雅虎中国、阿里巴巴求证时,他们却对离职人数与所担任的职务闪烁其词,表示“不便透露”。

  不过昨天,借正式迎娶“新雅虎中国”过门的时机,阿里巴巴发言人卢唯新开口了:到9月15日为止,离开雅虎中国的人数约占总人数的4%,雅虎中国有700名员工,换言之离开人数约为30人。

  雅虎中国透露,包括原负责雅虎中国渠道和营销的副总裁田健、负责技术的谭晓生和负责搜索产品的李锐都选择继续留下。目前,已离职的原雅虎副总裁齐向东管辖的公关、行政、人事以及财务等运营工作已被划分给田健管辖,调整已基本结束。

  阿里巴巴人力资源副总裁邓康明昨天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对“阿雅联盟”后的人事调整很满意,“阿里巴巴并购雅虎中国后的人员流失率很低,多数部门都只有零星离职,大部分高层和业务骨干都选择留下”。他认为,一项企业并购是否真正成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能否有效整合双方的人力资源。一般企业并购后人员流失率在20%都是正常的,并购大王思科成功地将其降到了10%;而被联想收购后,IBM公司PC部大中华业务团队则有一成至三成的员工离开。

  邓康明透露,离开雅虎中国的员工将根据工作年限不同获得一定的经济补偿,而留下来的员工薪酬不变,同时将获得数量不等的阿里巴巴期权。在人员整合基本结束后,下一步阿里巴巴的整合重点将在产品线整合和管理系统整合方面。

  田健也表示,磨合已基本结束,雅虎中国在继续推进各项工作,同时也在围绕新策略作调整。9月15日前几个具体的调整内容都已基本定下,雅虎品牌未来的作用和以搜索为主的发展方向均得到明确。此前一周,雅虎中国推出了新版“上网助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