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在华启动人才战略 李开复招50名门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02:32 第一财经日报

  对冲微软 李开复中国招50名“关门弟子”

  Google在华启动人才战略,首批员工主要锁定应届生,这与微软不谋而合

  本报记者 陆悦 发自北京

  “我是Google中国工程研究院的第一名员工。”

  刚刚结束官司的微软原副总裁李开复昨天出现在北京时,这样公布了他的“身份”。现任Google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的李开复昨天公开宣布了Google在华人才战略,他希望尽快招聘到Google中国工程研究院的第2名、第3名,直至第50名优秀员工。Google此次在华主要招聘对象为应届生,这与此前刚刚宣布了在华人才战略的微软“不谋而合”。

    50张入场券

  Google总部曾设擂招聘首席

厨师为员工提供精致饭菜,昨天,李开复也诙谐地提醒大家,欢迎为Google中国工程院推荐好的厨师。他说,除应届新生外,公司也适当考虑一些有工作经验的人才。“Google将提供多达上百项的技术前沿课题,供新加入者挑选。”

  李开复向《第一财经日报》解释了公司新员工的未来工作方式:“这些新加入者将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项目组加入,很可能他会有很多国外同事,并和他们一起成为某项技术之父。Google同时鼓励自己的员工用20%的工作时间学习其他自己感兴趣的东西,所有的这些项目都不是以盈利为目的,首先要考虑的是对于社会的贡献,对人们使用习惯的影响,然后才是商业考虑。有些人一开始并不是编程高手,但我们重视他的可塑性和潜能。”

  由于以后Google中国工程院人数将不断增加,李开复认为,他将不会再有更多时间培养新人,而首批的这50名员工显然会成为其“关门弟子”,“我将亲自帮助他们设计职业规划,并和他们保持交流和沟通,安排他们去美国参加培训。”

    不挖角微软

  据悉,Google将在稍晚一些时候开通Google(中国)招聘网站,李开复本人将直接参与人员面试。这批新员工最快将在明年暑假之前到职,而目前的招聘准备工作已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如果包括市场、销售等部门在内,明年暑假前,Google中国的员工数至少会在100名以上。

  值得关注的是,几周前,微软也宣布了其在中国的人才战略,其将在中国招聘800名新员工,近300个职位面向新毕业学生。微软的这一举措被业界看做是对刚刚宣布进入中国市场的Google的一项“反击”。

  尽管因为跳槽风波李开复与微软对簿公堂,但昨天在公布Google人才战略的同时李开复还是表示,其在微软的工作让他受益匪浅,比尔·盖茨和微软是他钦佩的领导者和公司,Google(中国)公司将不会去微软亚洲工程院挖人,虽然那里的人才也很优秀。

  相关链接

  截至2004年底,Google的员工总数达到了3000人,增长率超过86%,而其业务收入增长率超过118%。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5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