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Opera浏览器即将免费 欲赶超火狐成为世界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4:37 ChinaByte

  天极网9月21日消息(吕海亮 编译) 据外电报道,挪威Opera软件公司称他们将免费提供Opera网络浏览器,而且上面还不带广告条,此举的主要目的是为了与火狐进行竞争,以期Opera能成为世界上第二种使用率最高的浏览器。

  Opera软件公司CEO Jon von Tetzchner称:"我们现在只想成为老二,微软IE的老大地位不可能被撼动。"

  目前Opera只有一款简化版可以免费下载,不过上面还带有广告条。

  von Tetzchner说:"我们的技术与对手相比较强,但是用户们不喜欢花钱以及上面的广告条,为了吸引用户我们决定以消这些障碍。"

  他说Opera浏览器的用户已达到1000万到1500万,这相当于全世界网民人数的1%到2%。不过,火狐的份额已达到5%。"我们的目标就是赶上并超过他们。"他说。

  据NetApplications公司7月份发布的一份关于全球网络用户的研究报告称,6月份火狐的全球市场份额已达8.71%。

  Opera的网络浏览器可以使用采用语音指令进行操作,这可能降低网民一些网上遇骗风险。(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