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分析:微软与AOL真能成功合并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3:41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OZ

  自从今年一月以来,有不少内幕消息称,时代华纳旗下的美国在线(AOL)就与微软旗下的MSN不断进行协商,就合并而展开谈判。微软已经建议AOL放弃使用Google作为网站的搜索引擎,而转用微软的MSN搜索引擎以提高其在搜索市场方面的占有率,而美国在线就想与微软合并起广告销售部门以缓解起竞争对手Yahoo带来的压力。谈判双方正所谓各取所需,互
惠互利。

  要是两间公司通过谈判达成合并协议的话,合并后新公司的网站每月访问量会达到2亿人次。这将会对现有各大公司在搜索市场所占的份额造成重大影响,会动摇Google和Yahoo目前市场占有率头两名的地位。有分析人士指出,MSN和美国在线都感到自己远远落后于人后,通过这次合并,他们可以重新改写市场份额。

  虽然合并对两间公司会带来好处,但是这次谈判可能进行得也并不十分容易。对美国在线来说,存在一定的风险损失,因而会要求微软付出比较大的合并成本。对首先提出合并建议得微软而言,合并对其来说应该会得到更多利益。因为通过这次合并,微软可能有机会超过Google坐上付费搜索广告市场的头把交椅,可谓获益菲浅。

  目前,AOL使用Google作为其网站搜索引擎,并从中获取到占所有付费搜索总收入的80%。在今年第二季度,AOL在付费搜索广告领域的收入占总广告收入的10%达3200万美元。目前,美国在线作为ISP,其网络接入用户量在不断减少,其收入也越来越依赖网络广告收入。因此,其母公司时代华纳集体对网络在线广告的收入前景也非常看好,毕竟美国在线的网站月访问量还非常巨大,达到1.1亿人次。美国在线希望通过强强联合,与月访问量有1亿人次的MSN合并,使其访问量能超过死对头Yahoo。美国在线估计今年的广告收入将达13.5亿美元。

  如果微软参与合并的愿望比美国在线的要大,其母公司时代华纳的决策层可能会提出比较高的合并费用。现时时代华纳的CEO Richard Parsons正想办法通过削减开支以提高公司股价,看来微软获得美国在线的可能性不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