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美国总统布什遭搜索结果戏弄 Google拒绝修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1:32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plainsman

  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有人使用了“Google炸弹(googlebombing)”技术恶作剧,结果使得在Google搜索关键词“失败”时会出现美国总统布什的简介,但是Google称不会对搜索结果进行更改。

  最近,如果用户在Google输入“failure(失败)”一词进行搜索就会发现白宫网站的布什简历出现在搜索结果的第一位。

  Google消费产品部门主管Marissa Mayer表示,由于某些网站管理员使用“failure(失败)”和“miserable failure(悲惨的失败)”等词语形容布什总统的简历,结果导致出现了这种令人尴尬的局面。她还称,虽然Google一贯打击Google炸弹的使用,但是该公司并不打算取消这些链接以改变搜索结果。

  事实上,布什已经不是第一次遭到Google炸弹的戏弄了。在2002年时曾有人使用Google炸弹使用户在搜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时链接到一个笑话网站,以讽刺布什的

伊拉克政策。

  Mayer还称,这些恶作剧虽然了干扰了人们的视线,不过并未影响到Google搜索服务的整体质量。

  除了Google之外,雅虎和Ask Jeeves在搜索“miserable failure”时也会首先出现布什的简介,而在MSN搜索“failure”一词时该页面位于搜索结果的第二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