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新浪爱问与GOOGLE公开评测 本地搜索大PK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09:15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近日,由北京、上海、广州三地主流媒体联合发起的“新浪爱问与Google本地搜索有奖公开测评”活动在北京拉开了帷幕。活动主要由三地主流媒体主办,以网站作为活动载体,旨在为大众的日常生活提供更加便捷、周到的本地搜索服务。

  据悉,本次活动主要采取网上公开测评的形式,历时一周的时间,网民可以登陆到www.souk.com.cn参与测评,测评范围涵盖北京、上海、广州三地。网民可以在评测官方网站上
,输入自己想查询的地点(搜索关键词),比较2款本地搜索的搜索结果,以此进行评比。据了解,此次活动将随机抽取10名用户给予大奖,并授予“北京皇城小贵”、“上海淘店明星”、“广州美食王”等称号,中奖名单将于活动结束后在各大媒体上公布。

  作为搜索引擎一个重要分支,本地搜索集成了本地信息搜索、电子地图、空间位置查询、公交和驾车路线计算等服务。网友可以凭借这一职能化搜索引擎,根据所输入的位置信息,精确搜索到当地的生活、娱乐、出行等所需地点信息,甚至可以搜索出诸如营业时间、餐馆菜单和饭店环境等详细信息。

  目前,搜索引擎巨头中,新浪爱问和Google先后正式推出了本地搜索服务,而其他著名的搜索引擎公司如百度、中搜、一搜尚未推出此类服务。

  本次活动将通过大量网友的亲身使用实例,从搜索结果的数量和结果的准确性等方面对爱问和Google的本地搜索做评比,为广大用户选择一款最为好用的本地搜索引擎。

  活动发起方:《计算机世界》、《消费电子世界》、《中国计算机报》《中国电脑教育报》、《京华时报》、《南方都市报》、《新闻晨报》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