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WAP门户竞争起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 08:30 中国经营报

  近日,全免费手机上网最大站点3G门户网(wap.3g.net.cn)推出“机会每天来”活动,每天给用户送出一部手机。

  该活动从2005年8月6日开始,只要用户开开通了GPRS上网功能的手机上输入地址“wap.3g.net.cn”、登陆3G门户网、就会得到一个随机抽奖数字,而当天数字最大者,将获得作为奖品的手机一部——其中还包括最新款的200万像素手机索爱K750C及摩托罗拉A668这样的
高端机型。

  此次活动所有费用将由3G门户网全力承担。对此,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一方面的确是为了吸引新用户,而更重要的则是培养品牌。”

  在SP行业长期“悄悄赚大钱”的局面下,还处于“免费”阶段的3G门户网为何如此高调?事实上,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短信陷阱”与“不明收费”成为SP最不被用户信任的诟病,也成为了最多用户对“WAP上网”不敢轻易尝试的障碍。

  3G门户网负责人称:“作为从一开始就在无线互联网上自由生长起来的门户网站,此次活动正是为了在WAP行业里真正树立起一个门户网站应该有的公正透明,从而改变某些不良SP带给用户的信任危机。”

  从整个产业的情况看,从2005年6月起,短短2个月内广东

神州行GPRS封顶套餐,北京神州行封顶套餐。这两个中国无线业务最敏感的地区,针对手机上网推出的新资费政策令人惊叹。更有消息称,中国移动即将沿袭短信商业模式,年底前,为全球通、神州行、
动感地带
全部默认开通GPRS功能。届时,无线互联网的用户将迅速达到internet用了11年才达到的用户基础:1亿。

  运营商已经看到,必须尽快让用户上网,为3G做好准备。可以预见的是,WAP市场上的竞争只会愈演愈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