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万元宝马上网拍卖 网站点击率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18:07 新闻晚报

  一万元把一辆崭新的宝马车开回家!1克拉钻石只卖1000元!有这等好事?近日,eBay易趣的一场“夺宝奇兵”活动引得无数网民争相上网。然而,“宝”不是容易拿的,不少已连续搜索几天却一无所获的网民抱怨:这简直是大海捞针。不过,商家却借此吸引了极高的点击率。

  改头换面宝贝难觅

  “夺宝”产品的价格诱人,除1万元的宝马车外,还有2000元的IBM笔记本电脑、500元的智能手机,6元的iPOD播放器。根据规则,每个物品不是根据实际物品的名称登录,而是改头换面成毫无关联性的物品名称,但是会提供一条线索供用户寻找。

  例如,网站公布当天的奖品是一台IBM

笔记本电脑,提供一条关联线索“女强人”。有网友发挥想象寻找与女强人相关的产品,比如输入“希拉里”、“惠普前CEO”等关键词搜索。而这台笔记本真正登录的物品名称是“一幅油画《叶卡特琳娜二世》”,只有猜中“叶卡特琳娜二世”,键入这个关键词搜索,才可能马上打开这个物品网页,进而网页上会显示:“恭喜你,找到宝贝了!”,这样,你就可以用2000元的价格拍下这台事先伪装成“油画”的IBM笔记本电脑。

  诱人深夜上网寻宝

  由于网站并不公布奖品登录的具体时间,夺宝网民只能不断挂在网上寻找。网上产品多达上百万种,即便根据关键词搜索也是“超级海选”。有时奖品线索已经提供,网友们根据猜测搜索了大半天,结果奖品还没登录上来,所以有网民气愤地表示:“为什么有些物品都是晚上11点后才登录,这不是明摆着让我们白天瞎点击吗?”

  对此,易趣表示:“如果放在白天登录,极有可能10秒不到就被拍卖掉,这样难免引起网民的怀疑。而且,这个活动确实要靠个人的运气。”目前被网民拍到的物品有10来件,有些不到10分钟就被人发现拍下,有些隔了1天才被发现。

  网站点击率暴增

  设置如此规则,无非是商家给了用户想象空间,引得用户拼命在网上寻找与答案有关的物品。在论坛上,记者看到一位网友抱怨,根据某物品提供的“海外站点哥伦比亚”线索,他发动同学在易趣的各个海外站点寻找有关的物品,并且不断查找最新登录物品情况,结果找了一整天都没有找到。

  据统计,寻宝活动推出后,网站浏览数据流量增加了20%,其中搜索功能的使用率增加了100%。

  是夺宝还是耍网民玩

  夺宝靠运气,还要靠想像力、会玩文字游戏。例如一件物品的线索是“名贵的动物”,有网民绞尽脑汁搜索了一整天也没发现奖品。结果被一新网民发现,线索的结果是“唐鱼”,伪装的名称竟是“精仿晚唐鱼纹盘双贴花”。不少网民认为这是在“耍”网民玩,但诱人的价格还是吸引了众多网友挂在网上。对此,晚报提醒:“夺宝之心不可沉迷,这无非是商家的眼球营销活动。”用1万元能将

宝马开回家的,最终只有一个人,也可能流拍。

  作者:□晚报记者 时晔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