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百度MP3搜索被判侵权专题 > 正文

步升案败诉 百度mp3侵权官司缠身不可收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16:3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9月16日上午,北京市海淀区法院对上海步升音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诉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录音制作者权侵权纠纷一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百度公司败诉。法院判决,自判决生效之日起,被告百度公司停止在其网站上提供原告享有录音制作者权的涉案歌曲的MP3文件下载服务; 同时,在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被告赔偿原告经济损失68000元(按每首歌2000元计算)。

  新浪科技在9月16日当天下午15点三十分登录百度网站,搜索步升公司拥有录音制作权的《红颜》、《漫步》、《我是你的罗密欧》等歌曲时,仍可轻松下载,享受通过百度链接所提供的盗版MP3下载服务。对此,百度公司解释说,百度对一审判决当庭表示将提起上诉,称一审法院没有正确理解搜索引擎的服务流程和模式,事实认定错误、法律适用不当。故前述判决对本案双方当事人没有法律约束力。

    另据百度的代理律师事务所中伦文德律师事务所的代理律师透露,早在1月前百度公司已经收到至少8家以上音乐制作公司的侵权律师函或者诉状,其中包括环球唱片、百代唱片、华纳唱片、索尼BMG等众多国际唱片巨头。这意味着上市以后的百度将面临漫漫诉讼长路,步升案的失利只是一个开始。

  但是,据这位律师表示,目前国内对于网上音乐搜索,并提供下载链接的互联网服务并没有明确的法律界定,目前百度并非没有翻盘的可能。但是,公司刚刚上市就面临诸多侵权官司,的确有损公司形象和声誉,一些投资人也对此很不满。

  据了解,8月份门户网站网易突然宣布,中止其在线音乐搜索和下载的服务,也与侵权官司有直接或者间接的关系。新浪科技将继续关注百度侵权案的下一步进展。

  相关报道:

    百度代理律师发声明:一审判决具有不可执行性

    百度MP3讼案一审败诉 庭审辩论集中三大焦点

    百度声明:一审法院事实认定错误 将提起上诉

  百度mp3侵权案一审败诉 被判赔偿6.8万元

  国际唱片巨头联手起诉百度 MP3搜索被诉侵权

  百度约见各大唱片公司老板 应对非法MP3下载

欢迎参与调查

 MP3搜索是否构成侵权

网络世界自由诚可贵
一定要尊重歌曲的知识产权
不好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00,000篇。



发表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