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雅虎发布即时搜索工具测试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10:45 ChinaByte

  天极网9月16日消息(老沈 编译)据外电报道,雅虎公司今日发布了新搜索工具的测试版,它可以在用户完成输入搜索请求前弹出搜索结果。

  即时快搜(Instant Search)目前在雅虎网站上可用。其工作原理是,当用户在搜索对话框中键入词汇时,搜索引擎即开始检索是否有单独的相关答案。通常搜索结果以“语言泡泡”形式被显示在搜索对话框正下方。

  例如,输入“Bos”即弹出波士顿Lagan机场当前条件下的链接(该机场代号BOS),输入波士顿即弹出Boston.com的链接,而“波士顿气象”则弹出显示泡泡中的天气预报。如果泡泡中内容包含正确结果,用户就无需再点击“搜索网络”按钮或按下回车键,或翻页以找出需要点击的正确结果。

  这种新的服务采用了AJAX网络技术,它减少了网络客户端重新连接服务器时每次下载信息所用的时间。雅虎公司说,即时快搜工具正在开发,所以在不久将来有可能增加更多功能。

  Google、MSN和雅虎这类搜索公司之间的竞争正在白热化,它们都在努力为自己的搜索服务增加新功能和工具。(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