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百度MP3搜索被判侵权专题 > 正文

投资银行称百度股价过涨 其股价近日大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10:09 eNet硅谷动力

  作者:王飞

  【eNet硅谷动力消息】两家投资银行日前发布消息称百度公司股价已经过涨,随后百度公司股票在周三跳跌了21%。这两家投资银行是专门负责管理中国网络公司昙花一现般的首次公开募股(IPO)的银行。

  Goldman Sachs和Piper Jaffray都认为百度公司股价已经处于“过涨”状态,百度公司股票在8月5日闪亮登场,在上市首日就暴涨了大约4倍。

  业界对被称作“中国Google”的百度公司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在首次公开募股日的暴涨再现了网络经济往日的辉煌之后,其上市发行首日的暴涨纪录便不断地在每周被刷新。

  百度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网络搜索公司,其IPO日的暴涨甚至令Google公司的IPO日黯然失色。自从那时起,业界便不断有人站出来对其股价与价值不相符提出批评。

  Piper分析师Safa Rashtchy称:“百度目前的股价已经远远超出了其实际价值,其走势已经明显无法用我们平时所用的图表来分析了。”他将

股票的目标价位定为每股45美元。

  Piper Jaffray估计百度目前的股价大约是不计利息、税费、折旧和摊销前的2006年收益的123倍。而同类公司大约只有14倍到26倍。Rashtchy说:“我们相信这种股价与实际价值不相衬的现象是不会维持很久的,很快股价就会调整到正常价位。”

  百度公司股票今天在纳斯达克股市的开盘价为每股87.22美元,比周二收盘价每股113.59美元低了大约26美元。其交易价为91.11美元,大约在1天内下跌了20%。

  Goldman分析师Anthony Noto称:“其市值依旧保持着下降的趋势,即使按最宽松的评估条件我们也无法证明它目前的市值是多少。”他说他根据模型评测出的股票实值大约在27美元左右。

  百度公司公开的二季度收入与去年同期相比大约上涨了200%,而它现在已经开始在调整其市场定位了。它对投资者说,第三季度的收入增长速度会在二季度的高速增长基础上放慢下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