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百度市值减三成 百度称不应与公司业务对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03:1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许金晶 发自北京

  上市首日曾创造股价大涨353%奇迹的百度(BIDU.NASDAQ)昨天再次成为焦点。这回仍旧与其跌宕起伏的股价有关。

  在上周五以来的四个交易日里,百度股价先是因大摩看好中国互联网报告的刺激,急
升到112.25美元,随后受其承销商分析师“弱于大盘”评级的拖累,周三百度暴跌32美元,跌幅28%,报收于81.32美元。

  百度公司对此回应,股价波动不以公司意志为转移,不应与公司业务对应。

  美国当地时间14日,高盛分析师安东尼·诺托和Piper Jaffray分析师萨法·拉什奇启动了对百度的股票评级。他们认为,尽管百度具有较强的业务实力,有望在良好的市场环境中实现快速增长,但鉴于其股价已超出合理价格区间,因此应当将该股的评级定为“弱于大盘”。

  诺托,这位2004年《机构投资人》杂志评出的全球最棒网络股分析师认为,百度的股价至少被高估了60%。

  诺托为百度股票确定的目标价位为27美元,而他对百度股价最乐观的估计也只在45美元;拉什奇为百度股票确定的目标价位也是45美元。

  由于高盛和Piper Jaffray都是

百度上市的承销商,其分析师的观点直接导致投资者信心受挫。评级报告发布当日,引发百度股价大跌28%。

  经历了大升大跌,截至14日收盘,百度的市值仍然有26.4亿美元。

  港股分析师梁伟沛预测说,由于投资者对中国互联网发展前景预期存在较大分歧,百度的股价将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呈现大幅波动的态势,但股价的趋势是往下走,最终股价将会稳定在60~100美元之间。

  但他同时指出,高盛和Piper Jaffray的评级定价也偏低:“45美元不足以反映中国互联网的增长趋势。”

  互联网分析师吕伟钢认为,目前,整个中国搜索市场仅1亿多美元,股价上的这种回归也是一种必然趋势。

  面对这一形势,百度方面称股价不应与公司业务对应。百度副总裁梁冬昨日表示,股价的变化并不以公司的意志为转移,股价自己会照顾自己,百度现在要做的还是进一步招聘人才、削减成本等工作。

    相关报道:

    百度市值蒸发三成 网络女皇点评发展前景

    百度回应高盛股票评级 称不会对此发表评论

    百度股价周三大跌32美元 报收于81.32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70,000篇。



发表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