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百度市值蒸发三成 网络女皇点评发展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7:5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消息,百度市值周三几乎蒸发1/3,因为负责该公司IPO的两大投行同时发布报告,称其股价被高估。受此消息刺激,百度股价周三猛跌32.27美元,收于81.32美元,跌幅高达28.4%。该股自今年8月4日上市以来,已经攀升了450%。

  高盛分析师Anthony Noto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百度现在的市值被高估,正常股价应该在每股27~45美元之间,百度的上市发行价为27美元。另一家投行Piper Jaffra周三开始对
百度进行评级,级别为“低于市场表现”。高盛与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是百度上市的主承销商,Piper Jaffray为次承销商。

  Piper Jaffray分析师Safa Rashtchy说,百度现在的股价远远超过了最为大胆的估值。他将百度的目标价设为45美元。

  两天前,摩根士丹利有“网络女皇”之称的明星分析师Mary Meeker刚发布了一份有关中国互联网的报告,称该市场非常活跃。虽然百度并非摩根士丹利的评级目标,但Mary Meeker的报告发布后,百度当日大涨16.6%。身在香港的Meeker周四没有就昨日百度的股价波动直接发表评论,但她表示:“我们认为他们的核心业务在(未来2-3年)将有较好发展。但是,由于Google进入中国市场,百度(在未来2-4年)所面临的竞争压力将剧增。”

  目前,正在积极在中国开拓领地的Google持有百度2.6%的股份。业内人士猜测,Google将动用周三增发新股筹集到的41.8亿美元中的部分资金在亚洲展开收购。(晓岚)

  相关报道:

  百度回应高盛股票评级 称不会对此发表评论

  百度周三盘后交易股价继续下跌 跌破80美元

  百度股价周三大跌32美元 报收于81.32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7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