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美国网络公司天价收购瑞典IP电话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5:10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9月14日电(记者马世骏)美国最大的网络拍卖公司Ebay出价300亿瑞典克朗(约合40亿美元),收购IP电话公司Skype,创下近年来网络公司转手的新纪录。

  Skype电话公司是由39岁的瑞典人尼克拉斯·泽恩斯特洛伊姆和他的丹麦商业伙伴亚努斯·弗里斯创立的网络电话服务公司,为客户提供通过网络通话的免费电话服务。

  仅仅两年,Skype发展成在全球拥有5000多万用户的网络电话方面的国际大公司,每天增加15万新的用户。该公司在中国拥有客户310万,中国已成为Skype在全球的第三大市场。

  免费

网络电话可以吸引广大客户群和网络操作中可以附加其他服务是美国Ebay公司收购Skype的主要原因。目前,只有4%的Skype客户是付款客户。去年经营额仅为5亿瑞典克朗的Skype,两年之内身价大涨。Skype的创始人也迅速成为亿万富翁。 据悉,尼克拉斯·泽恩斯特洛伊姆和亚努斯·弗里斯仍将在转手后的公司任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