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Google推出新博客搜索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08:54 ChinaByte

  天极网9月15日消息(老沈 编译),据外电报道,在Google提供的各类搜索服务中,现在又加上了搜索流行在线杂志的选择,在线杂志被称为网络日记,或博客。

  Google的新搜索服务名为博客搜索(Blog Search),在周三以测试版形式启用。用户可通过不同网址登录使用,包括Google和Blogger.com。

  博客新服务的问题解答页面称:Google是博客所代表的自出版现象的强烈信仰者。公司希望博客搜索将帮助我们的用户更有效地探索博客空间,或者有可能激励许多人参加这个解放自己的过程。

  博客搜索并不局限于搜索Google自身的博客服务。问题解答页面指出,搜索目录在继续更新,可搜索英文、中文、法文、德文、

意大利文、日文和西班牙文书写的博客文章。

  用户可通过输入关键词来执行基本搜索,或者执行高级搜索,即特定化一些搜索参数,比如搜索某类特定博客,或者以某种语言书写的博客,或者搜索特定作者。

  Google的新博客搜索服务还可以使用户通过汇聚新闻流入来预定搜索结果,比如RSS或Atom。这就是说,如果用户搜索“卡特里娜飓风”,Google的搜索服务可让该用户增加新闻汇聚器的输入选项。(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