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新浪原创文学大赛开锣 6大盟主逐鹿网络江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01:14 北京娱乐信报

   “第三届新浪原创文学大赛”9月12日正式开赛,大赛将历时8个月,奖金高达40万元人民币。由金庸、海岩、温瑞安、张抗抗等名家组成的“超豪华评审团”,将共同选拔出此次大赛的“文学状元”。 

  六大盟主逐鹿“网络江湖”

  据悉,国内知名度和影响力最大的十家原创文学网站:起点中文网、幻剑书盟、榕树下、天涯虚拟社区、晋江文学城、红袖添香、清韵书院、铁血中文网、龙的天空以及新浪原创频道将组成“十大门派”,各自组队,派出旗下最精锐的作者参加本次大赛,而没有在这些网站发表过作品的作者将直接代表新浪原创频道参加本次大赛。

 大赛设置了六大小说门类,分别是奇幻类、悬疑类、言情类、百姓故事类、军事历史类、青春校园类。每一类都将选出一位参赛选手担任总盟主。“十大门派,六大盟主,华山论剑”将成为这次“原创文学大赛”最独特的风景。

  首次设立“文学

状元

  此次大赛由新浪读书频道、朝华出版社、北京出版社出版集团、欢乐传媒联手举办,融网络创作、出版、影视于一体,形成通俗文学生产的“流水线”。

  有意思的是,本次擂台赛最高奖的名称为“文学状元”,其次称为榜眼和探花。据悉,很多原创文学作家在得知这一奖项后,已经开始垂涎这顶“文学状元”的桂冠。

  一位知名度颇高、出版过数本畅销小说的作家对记者表示,她参加比赛就是要冲击“文学状元”这个头衔。而“十大门派”的掌门人也都纷纷表示要让旗下最好的作家参加比赛,争夺惟一的“文学状元”桂冠,以体现自己“门派”的实力。

  文学大赛打造“内地金庸”

  据悉,此次大赛口号是“开创通俗文学大场面,打造中国内地金庸、琼瑶、斯蒂芬·金!”

  评委海岩对记者表示,好的网络文学应当表现出生活的质感和原创性。网络文学写作者大部分不是专业作家,所以他们的写作技法不一定成熟,但完全可以靠新鲜、时尚和生活味等特点取胜。

  信报记者 张守刚

  相关专题:第三届新浪原创文学大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原创文学大赛相关网页共约549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