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ebay改写互联网收购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8:00 信息时报

  ebay改写互联网收购纪录 交易总额最高可达41亿美元收购Skype

  首期将付26亿美元

  时报讯 (记者 陆俊) 昨日,全球最大C2C互联网企业eBay宣布,将以总额约26亿美元的包括现金和股票内的前期付款,再加上基于业绩的后期报酬为代价,收购著名网络电话公
司Skype。这一交易打破了eBay15亿美元收购在线支付公司PayPal的纪录,再次刷新互联网公司收购交易额纪录。

  总交易额高达41亿美元

  早在上周,业界已传出eBay要收购Skyper的消息,但双方对消息一直拒绝发表评论。美国东部时间凌晨3点(北京时间昨天下6时),eBay终于向外界证实了这一消息。

  昨日,记者从eBay中国内部人士处得到证实,此次收购,eBay将要花费21亿欧元,约26亿美元的天价,收购Skype公司的全部现有股份。其中包括支付13亿现金和3240万股eBay

股票

  另外,如果Skype在2008年前实现一定的业绩目标,eBay还将在2008年或2009年再支付最大数额约12亿欧元,或合约15亿美元的后期报酬给Skype,这意味着eBay与Skype的收购案的最终收购金额可能高达41亿美元,成为互联网历史上最大一笔交易。

  ebay借收购战略转型

  由于

网络电话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同时Skype的商业模式尚欠成熟,有分析师担心eBay的出价过高。事实上,创立于2002年的Skype,尽管近年来成长迅速,并以每天约15万用户的速度增长,但公司的营业规模不算大,据外界预计,Skype的营业额仅在5000万~6170万美元之间。

  然而,eBay显然不以为然。“通信在

电子商务和社区中占有非常核心的地位,此次收购将加强eBay的全球市场和支付平台,并开拓数项新的业务。” eBay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认为,收购Skype将使eBay的业务更加完整。

  “这实际上一种由电子商务到网络电话的战略转移。”有分析家认为,eBay的核心业务已发育成熟,公司股价在过去12个月内一直没有太大的变化,昨日收购消费公布前收报于每股38.62美元,总体市值约为525亿美元,与1998年IPO时没太大差距。这意味着如果不及早开辟新鲜业务链,谋求在美国本土以外的发展,eBay可能很快就将触及其增长极限。“而Skype是全球最流行的互联网通话软件,这是eBay看中Skype的主因。”一华尔街分析家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