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数字商业时代:陈沛和他的网络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5:55 数字商业时代

  接受采访时的陈沛略带书卷气。他说话极有条理,语锋严谨,清晰而又不失幽默。这可能与他的数学专业背景有关。这位16岁就考入浙江大学数学系的“天才”级人物,现在是中国搜索网的总裁兼CEO。有人说他是“猪贩子”,因为他们推出了一个崭新的桌面搜索平台“网络猪”。这种东西只要把它放到桌面上,就可以进行任意搜索。软件采用了人工智能与中文模糊查询,一搜即得,充分实现了人性化搜索。按陈沛自己的话说,一场新的搜索革命已经开始了。

  撰文=李松

  围棋是陈沛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他曾获得北京市业余围棋比赛的冠军。他认为,博弈过程和个人的职业发展非常相似。通过职业及个人的选择,决定每个人适合做什么、不适合做什么。有的人成为将才,有的人成为帅才。陈沛在下围棋中,悟出了很多职场上的道理。

  对外联络决不可缺少名片和手机。一个强壮而中度磨损的手机和厚厚的一摞名片,显示着陈沛公务的繁忙。而名片上的“猪号”显然是对网络猪最好的广告。

  在陈沛的办公桌上摆着朋友送的七只活泼可爱的小肥猪,他很是喜欢。“但如果它们和网络猪社区7个等级的小猪长成一样就更好了,”陈沛说。

  这匹栩栩如生的骏马摆在角落的柜子里,就像中搜在搜索市场的表现——一匹奋蹄直追的奔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