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新浪首届中国博客大赛专题 > 正文

博客流行是把“双刃剑” 企业需小心应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1:36 ZDNet China

  CNET 科技资讯网9 月12日国际报道 员工博客在改进企业形象方面可以起到很大作用,但如果企业没有制订明确的博客指导方针,博客也可能给企业造成麻烦。

  公关厂商埃德尔曼公司本周呼吁企业老板制订更多的博客指导方针,以防止企业和员工因不恰当的博客内容受到伤害。

  在新发布的一份白皮书中,埃德尔曼和Intelliseek 发现,员工博客提高了微软、Sun 等公司的形象,但是,一些员工的负面博客内容也影响了企业的声誉,例如Google、德尔塔航空公司、Waterstone、Friendster等。

  这份白皮书还援引了埃德尔曼在2005年6 月份的一项调查结果称,几乎约70% 的企业没有制订明确的博客指导方针,这使得员工和企业都非常危险。

  它还援引Intelliseek 最近发布的一项研究称,与新闻和广告相比,在决定消费者的采购意向方面,在博客上发表的评论更有影响。

  埃德尔曼的高级副总裁克里斯托弗说,我们有明确的证据表明,消费者和股东主要根据员工对公司的看法作出有关产品和企业的决定白皮书还考察了企业对员工博客的不同态度。

  Google利用它自己的名为Blogger.com 的博客产品管理数百个内部博客,其中许多博客用于项目合作,其它则用于与公众交互。

  目前,博客服务的受众远多于以前,因此企业需要理解,博客将对它们的业务有着直接和越来越重要的影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